AI 照片获得了重大摄影奖,创作者公开拒绝领奖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AI 照片获得了重大摄影奖,创作者公开拒绝领奖

AI 照片获得了重大摄影奖,创作者公开拒绝领奖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在上世纪下半叶,当机器人技术成为世界科学进步的主要趋势之一时,人们非常担心机器人会抢走我们的工作。然后科学家们向公众保证——据他们说,在未来,机器将从事日常的繁重体力劳动,而我们将有更多的时间来发挥创造力。

可是,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的今天,我们仍然在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而程序员、设计师和摄影师和撰稿人却有可能被新兴的人工智能所取代。

九十年代后期,人工智能深蓝击败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然后,又击败了围棋世界冠军,现在,人工智能开始参与艺术竞赛。 之前我们说过人工智能创造的图像赢得了一些小型艺术比赛。几个月来,世界媒体一直都在报道AI 图像的兴起,几乎所有人都对这项技术的快速发展感到震惊——尤其是随着Midjourney v5 的发布。

人工智能图像赢得重大摄影奖是不可避免的;在合成图像赢得澳大利亚小型摄影比赛后,警告标志就出现了。

而现在,世界顶级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也出现了人工智能的图像。

虽然热衷于摄影和技术的追随者意识到 AI 现在可以多么准确地重新创建照片,但仍然可以像 Eldagsen那样识别合成图像,但很多人却做不到——显然包括来自SWPA 的评委。

图片1

今年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创意公开组的获奖者是德国摄影师 Boris Eldagsen 的名为《Pseudomnesia: The Electrician》的作品。在官方公开获奖名单的第二天, Eldagsen 就发表声明称,这幅作品实际上是 AI 根据他的文字提示生成的。

对自己的创作行为,他是这样描述的:“这幅获奖作品是 Prompt Engineering、inpainting和outpainting 之间复杂相互作用的结果,并借鉴了我丰富的摄影知识。对我来说,使用 AI 图像生成器是一种共同创作,我是创作中的导演。它关注的并非按一下按钮、然后就完成了,它探索的是整个过程的复杂性,从改进文本提示开始,然后开发一个复杂的工作流程,并混合各种平台和技术。您创建这样的工作流程和定义参数的次数越多,您的创意所占比例就越高。”

这位艺术家指出,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探索人工智能在艺术中的可能性,而不是摄影本身。当他看到比赛规则允许使用“任何设备”时,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实验机会。从字面上的规则来看,人工智能并没有被排除在规则之外。据这位艺术家说,人工智能服务参与的作品需要一个单独的类别,因为人们——即使是他们所在领域的专业人士——显然无法区分生成的高质量照片和拍摄的照片。

此外,在他的摄影项目的名字中,Eldagsen 为作品的人工性质编码了一条线索——毕竟,Pseudomnesia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虚假记忆”。然而,组委会的代表表示,这位艺术家无论如何都可以领取他的奖品—— 然后,就在伦敦颁奖典礼的舞台上,鲍里斯·埃尔达格森亲自自费到领奖现场拒绝了这个奖项以及 5000 美金的奖金,并敦促他们反过来将多余的奖品捐给 Odesa Photo Days Festival。

他在现场抢过话筒发表意见:“人工智能图像和摄影不应该在这样的奖项中相互竞争。他们是不同的实体,人工智能不是摄影,所以我不会领奖。”

图片2

“感谢您选择我的照片并让这成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这是第一张在著名的国际摄影比赛中获胜的人工智能生成的照片,”Eldagsen在他的Facebook 上说道。 “你们当中有多少人知道或怀疑它是人工智能生成的?这感觉有些不对,是吗?..我像一只厚颜无耻的猴子一样申请,看看比赛是否准备好让AI 图像进入。他们还没有。”

然而,主办方的反应是——截至今日,有关 Boris 及其作品的信息已从SWPA 官方网站上删除,他提交给比赛的照片也没有出现在最近在萨默塞特宫举办的最后一场摄影展上。此外,这位艺术家将奖品捐赠给敖德萨摄影节的呼吁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英国电视名人 Adrian Chiles 在《卫报》上撰文谴责:“在这个人工智能摄影的时代,我不再相信自己的眼睛。”

“就目前而言,无论假货有多好,你仍然可以判断它是假货。但仅仅只是目前。迟早,这种判断将消失。我们甚至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那个点。如果索尼世界摄影奖的评委都不能辨别假货,我们其他人还有什么机会呢?”他在文章中称。

就像人们因为美颜失去对照片真实性的信任一样,现在,人们正在慢慢失去对照片现实性的信任。

就像当 Photoshop 进入公共领域并且图像被Photoshop 处理的指责变得司空见惯一样,人们可能会对真实的照片产生怀疑,并开始指责真正的照片是 AI 生成的。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