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贴图的月亮和我手机摄影有什么关系?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AI 贴图的月亮和我手机摄影有什么关系?

AI 贴图的月亮和我手机摄影有什么关系?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一位 Reddit 用户最近曝光了某国外相机品牌使用的 AI 技术贴图而不是真正的摄影来制作虚假的长焦镜头拍摄的“月亮“的照片,这国外网友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而这个国外相机品牌也回应称他们确实使用了人工智能从真实拍摄的模糊斑点中重建了月球的照片。

samsung-fake-moon-ai-1

Reddit 用户 ibreakphotos 分析了这个相机的商业广告中如何仅用一部手机就能够拍摄出如此清晰、细节丰富的月球照片。

他测试了该功能,拍摄了一张月球的高分辨率照片,并将其缩小到 170*170 像素,并使用了高斯模糊。然后他放大了这个模糊成了一片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关掉灯,走到房间的另一边,用他的手机,不停放大,然后用“太空变焦“拍摄了一张”月球“照片。这是过程和结果的图像:

博客上的文章用描述了手机相机功能背后的技术,作者解释说“月球拍摄环境距离较远且光线不足,存在物理限制,因此传感器输出的高倍率实际图像存在着大量的噪点。即使在合成多幅画面后,也不足以提供最佳质量体验。为了克服这个问题,相机在最后阶段应用了基于深度学习的 AI 细节增强引擎,有效去除噪点并最大化月球细节,在进行多帧图像处理后,相机进一步利用场景优化增强细节,从而完成一张明亮清晰的月球照片。“

Photo by Our Life in Pixels on Unsplash

Photo by Our Life in Pixels on Unsplash

也就是说当我们放大并激活“缩放锁定“的功能的时候,基于 AI 的过程会自动参与识别我们所拍摄的月球,然后它们会帮助我们的手机调整亮度级别,”重建“月球表面并增强细节。

人工智能会将类似月亮的纹理添加到一个普通的灰色方块中,这个方块则被添加到一张模糊的月球照片上。

Photo by Thula Na on Unsplash

Photo by Thula Na on Unsplash

那么这张照片究竟是照片,还是 AI 图片呢?都是,也都不是。摄影和人工智能之间的界限本来也就和手机拍摄月球照片一样模糊。

从技术上来说,我们确实可以是在使用智能手机来拍照,但是事实又证明,这与手机镜头的物理特性没有任何关系。它是由处理器和软件创建了,甚至不需要用到相机。

如果是你,你会在意你拍摄到照片是软件处理生成的而不是你真实拍摄出来的吗?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