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应该是现在尼康 Z 卡口最广的镜头了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这应该是现在尼康 Z 卡口最广的镜头了

这应该是现在尼康 Z 卡口最广的镜头了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尼康推出了适用于尼康 Z 卡口无反光镜相机的最广角 APS-C 镜头。Nikon Nikkor Z DX 12-28mm f/3.5-5.6 PZ VR 镜头,正如其名称中的所有字母所暗示的那样,是一款 APS-C (DX) 镜头,具有电动变焦 (PZ) 和减震功能(VR – 或通用术语中的光学图像稳定)。这款新镜头专为内容创作者和视频博主而设计,可提供高达 4.5 档的防抖。

图片1

Z DX 12-28mm f/3.5-5.6 是尼康自公司用于其 Dead 1 Series 紧凑型无反光镜相机的 PD 镜头以来的第一款电动变焦 (PZ) 镜头。

Z 12-28mm f/3.5-5.6 PZ VR 镜头能够提供相当于全画幅 FX 格式相机上的 18-42mm 等效焦距。可以拍摄一些宽阔的特写镜头以进行视频博客,并且当您想专注于拍摄对象时能够将物体拨得更窄一些。根据尼康的说法,超低色散和非球面元件在整个变焦范围内提供了高水平的清晰度和失真控制。

尼康 Z30 上的尼康 Z DX 12-28mm f/3.5-5.6 PZ VR 镜头

尼康 Z30 上的尼康 Z DX 12-28mm f/3.5-5.6 PZ VR 镜头

这款镜头适合视频博主,他们希望在镜头中捕捉到整个故事,并平稳、一致地动态改变画面,该镜头非常适合风景、室内、桌面照片和集体自拍。

该镜头对于超广角变焦来说“出奇地轻”,重量仅为 205 克、。镜头长 63.5 毫米(2.5 英寸),前置滤镜尺寸为 67 毫米。

图片3

图片4

镜头的镜筒设计相对简朴,只有变焦和控制环——没有用于在自动和手动对焦之间切换的物理开关。由于有许多密封件,镜头也有不错的防尘防水效果。

图片5

关于镜头的“电动变焦”方面,变焦是通过线性驱动器实现的,并保证平滑的光学变焦。

可以通过旋转镜筒上的变焦环、相机机身上的指定按钮或使用尼康 Z30 Creator 配件套件中包含的尼康 ML-L7 遥控器来激活变焦。用户还可以使用带有尼康 SnapBridge 应用程序的 PC 或手机远程控制变焦。变焦率可以使用 11 种速度设置进行自定义,范围从 0.55 到 36 秒,从 12 毫米变焦到 28 毫米。

图片6

得益于镜头的 STM 电机驱动,自动对焦“清晰、可靠且快速”。该镜头的最小焦距仅为 0.19 米,因此最大复制率为 0.21 倍。

图片8

Nikkor Z DX 12-28mm f/3.5-5.6 PZ VR 镜头包括 11 组 12 片元件,包括一个超低色散 (ED) 和一个非球面镜片。

图片9

图片10

自去年 9 月尼康将其添加到其镜头路线图中以来,摄影师就已经知道了新的 Power Zoom 镜头。当时,细节很少,因为尼康只透露了镜头的焦距,并且是 PZ 镜头。今天的公告增加了镜头的完整规格,以及可用性和定价信息。

电动变焦镜头对于视频制作特别有用,因为除了对光圈调整进行数字控制外,这些镜头还可以通过内置电机进行远程变焦。因为它是由电机控制的,所以可以始终如一地实现平稳的变焦操作,这是手动变焦镜头难以完成的任务。

索尼最近发布了许多 PZ 镜头,包括用于全画幅 Alpha 无反相机的 FE 16-35mm f/4 PZ G 变焦镜头和该公司用于 APS-C 相机的 10-20mm f/4 PZ G 镜头。

尼康的新镜头虽然不如索尼 10-20 毫米变焦那么广,但尼康的镜头具有更大的覆盖范围并且价格相对来说更便宜。

尼康的第一款 PZ 镜头 12-28mm 是其第四款专为 APS-C 无反 Z 相机设计的 DX 镜头,其他三支分别为 Nikkor Z DX 16-50mm f/3.5-6.3 VR、Z DX 18-140mm f/3.5-6.3 VR和 Z DX 50-250mm f/4.5-6.3 VR 镜头。新的 12-28mm 尼康 DX 镜头不仅是迄今为止最宽的 DX 镜头,而且也是该公司最快的镜头,最大光圈为 f/5.6,而其他三款 DX 变焦镜头的最大光圈为 f/6.3。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