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软件公司要求法院驳回艺术家的诉讼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人工智能软件公司要求法院驳回艺术家的诉讼

人工智能软件公司要求法院驳回艺术家的诉讼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Midjourney 和 Stable Diffusion 要求美国法院驳回艺术家的诉讼

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器 Stable Diffusion 和 Midjourney 最近要求美国联邦法院驳回一组艺术家对他们提起的集体诉讼,理由是 AI 创作的图片无法与他们的作品相媲美。

图片6

今年 1 月,三位艺术家——Sarah Andersen、Kelly McKernan 和 Karloa Otiz——一起起诉了 Stable Diffusion 的开发者 Stability AI、开发 AI 艺术生成器 DreamUp 的 DeviantArt 以及由 David Holz 创立的 Midjourney。

Andersen、McKernan 和 Otiz 指责这些公司在生成 AI 系统中利用艺术家的作品广泛侵犯版权。

三人声称,Stable Diffusion 和 Midjourney 未经授权复制他们的作品来训练系统,并以他们的风格创建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侵犯了他们的权利。

艺术家的律师 Matthew Butterick 将 AI 图像生成器称为“一种 21 世纪的拼贴工具,可以重新混合数百万艺术家的版权作品,这些艺术家的作品被用作训练数据。”
据路透社报道,Stability AI 和 Midjourney 在周二的一份文件中回应了起诉他们的艺术家团体。

这些公司要求旧金山联邦法院驳回艺术家提出的集体诉讼,理由是 AI 生成器图像与艺术家的作品不相似,并且诉讼没有指出据称被滥用的具体图像。

Stability AI 辩称,艺术家“未能识别出一张涉嫌侵权的输出图像,更不用说与他们任何受版权保护的作品基本相似的图像了。”

与此同时,Midjourney 的动议辩称,版权侵权诉讼也没有“确定任何原告的单一作品”,它“被认为用作训练数据”。

DeviantArt 是一个在线艺术家社区,其服务允许用户通过 Stability 的 Stable Diffusion 系统创建图像,重申了这些论点。DeviantArt 进一步表示,它不对人工智能公司涉嫌的不当行为负责。

这并不是 AI 图像生成器目前面临的唯一诉讼。2 月,图片社 Getty Images 对 Stable Diffusion 提起诉讼——声称 AI 图像生成器 Stable Diffusion 窃取了超过 1200 万张其受版权保护的照片。Getty Images 要求每次侵权赔偿高达 150,000 美元,即高达 1.8 万亿美元。

据称慈善机构已经开始在广告中使用AI图像

图片7

一家慈善机构发布了一系列广告,这些广告似乎是使用人工智能 (AI) 图像生成器创建的。

英国一家慈善组织的一系列广告发布后立即引起了 Reddit 用户的注意。

“我是不是误会了,还是这个慈善机构在他们的广告中使用了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是 Reddit 上一篇著名帖子的标题,人们在帖子中一致认为这些图像是由 Midjourney 等程序生成的。

Redditors 指出,照片中的一个孩子有不同颜色的眼睛,一个小女孩留着小胡子。

图片8

图片9

众所周知,AI 图像生成器在处理手时很费劲,图像中唯一的一只手不成比例,少了一根手指。

图片10

Charity Right总部位于英国布拉德福德,是一家在英国政府注册的慈善机构,其网站和社交媒体渠道上倒是有很多真实照片。

显然只有在 Reddit 上使用了合成图像。

Reddit 上的广告。

Reddit 上的广告。

“我不介意人工智能艺术,但如果你不能得到一张饥饿孩子的真实照片,我们怎么能相信任何捐款实际上都被用来养活他们了?”一位 Redditor 写道。“这对我来说似乎很奇怪。”

然而,一位自称为慈善机构工作的评论者表示,他们最近使用 Midjourney 制作了一张儿童海报。

“让我告诉你我们的故事:我们是当地的慈善机构,我们需要资金,因为每一分钱都会花在我们帮助的孩子身上,”该人士说。

他们继续说“你不能随便使用孩子们的照片”,孩子们“超级脆弱”等等。

去年 12 月,多伦多的一家慈善机构公开承认在一项活动中使用了 AI 图像。

Stable Diffusion 的新型 AI 升频器可以将图像分辨率提高四倍

图片12

Stable Diffusion 背后的公司 Stability.AI 宣布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驱动的升频器,能够将图像的分辨率提高四倍。

人工智能 (AI) 升频器作为 API 和 Stability 发布。AI 声称它可以将任何图像的尺寸增加到原始分辨率的四倍,而不会影响清晰度。

“Image Upscaling API 是 Stability.AI 现有图像生成和编辑 API 集的最新成员,例如流行的文本到图像、图像到图像和修复 API。升级通过将小图像扩展为更大的图像,同时保持——甚至提高——它们的细节水平,来增加这些流行的工具,”该公司表示。

“自数字图像出现以来,几乎不可能在不影响图像质量的情况下将小图像扩展为大图像。现在,用户可以将一张小图片传递到 API 中,然后取回一张细节级别提高一倍以上的图片。”

图片13

这个概念类似于其他放大器,如 Adobe Super Resolution 或 Topaz Gigapixel,并且有两种操作方式,两种方式都是开源的。

第一个专为速度而设计,称为 Real-ESRGAN 。Stability.ai 表示它可以在半秒内将典型的 512×512 像素图像的分辨率提高一倍。第二个明显更慢,但更强大。它使用 Stable Diffusion x4 upscaler 模型,可以在 20 到 40 秒之间的某个时间将图像的分辨率提高四倍。该公司表示,它提供了更详细的结果和“更丰富的纹理”,以换取显着更长的计算时间。

“这两种模型都可用于放大任何图像,无论它们是否使用 Stability API 生成。Stability.AI 表示,潜在的 Stable Diffusion 4x Upscaler 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其先进的扩散过程,可以在升级输入图像的同时提高细节的感知水平。

图片14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