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胶片要停产了?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富士胶片要停产了?

富士胶片要停产了?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没有怎么用拍立得去拍照片,冰箱里还有几盒相纸就一直放着。前段时间女朋友要拿着去给家人拍照我就把几盒相纸都给了她。本着既然有消耗,自然就要有补充的原则,于是我准备上网再去买几盒相纸放冰箱里继续冻着。

可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现在全网都没有相纸卖了,只有几个奸商把相纸价格以两倍的价格挂在网上来卖,不然就是搭配一些毫无用处的小玩意儿一起来卖。

477286_30840_XXL

距离我发现相纸没货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实际没货多久我都不知道了。这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富士不是不久之前才推出了新的拍立得相机 Instax Mini 12 吗?相纸都没了,还卖什么相机啊?

不过联想到最近一段时间的一些新闻,很难不让人产生一些联想。首先是 2019 年发布的 FUJIFILM GFX100 可能停产了,因为在富士的官网上已经找不到购买链接了,在一些主要的购物网站也都无法购买了。虽然官方没有明确,但是似乎是肯定停产了。

16673885_MAIN_X-E4_front_XF27mm

而 Fujifilm X-E4 似乎也停产了,虽然这台相机在 2021 年 3 月才发布上架。和 GFX100 一样,虽然在FUJIFILM 官网可以找到 X-E4 的页面,但是主要的网上销售商 B&H 和 Adorama 都已经将这台相机标注为”停产“或者”暂时不可用“状态,停产似乎已成定局。

X-E4 是富士产品线中最轻、最小的相机机身。它采用 Fujifilm 第四代传感器以及可以倾斜的后置 LCD 屏幕,屏幕并不会从机身后部突出太多,从而使相机尽可能小巧紧凑。富士的设计选择显然针对简单性和易用性进行了优化。控制转盘集中在相机的右侧,命令转盘有一个突出的程序模式选项。在很多评测中,对这台相机的评价并不差。

fujifilm-120-film-shortage-annou

不管是相纸没货,还是相机是否停产,富士官方都没有官宣原因。但是,前几天,富士日本官方官宣了由于供应链问题,原材料短缺,很难供应足够的产品,所以从 3 月 29 日开始,部分负片和反转片将不再接单,何时恢复会再行通知。

微信截图_20230401212402

也就是说,下面这些胶片,已经实质意义上停产了。

微信截图_20230401212415

负片:FUJICOLOR 100、SUPERIA PREMIUM 400、SUPERIA X-TRA 400、

反转片:

135:Fujichrome Velvia 50、Fujichrome Velvia 100、Fujichrome PROVIA 100F。
120:Fujichrome Velvia 50、Fujichrome Velvia 100、Fujichrome PROVIA 100F。

富士并没有透露到底是供应链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到底是缺少哪种原材料,也没有提供恢复生产的具体日期。早在去年初,富士就已经就其 120 胶片的缺货发出了类似的警告,这也恰好影响了 Velvia 和 Provia 系列。去年 9 月,富士将相纸和胶片化学用品的价格提高了 15%,在美国地区则涨价了 25%。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