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可以把你想象的画面变成照片?是时候带上我的万磁王头盔了!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人工智能可以把你想象的画面变成照片?是时候带上我的万磁王头盔了!

人工智能可以把你想象的画面变成照片?是时候带上我的万磁王头盔了!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好奇号探测器捕捉到了火星上的光

NASA 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捕捉到了日落时太阳光线透过云层的图像,这是第一次在这颗红色星球上观察到这种光线。

marssunrays2-1536x806

NASA 表示,这张照片拍摄于 2 月 6 日,这是第一次如此清晰的在火星上观察到太阳光线,也成为黄昏射线。

这张图像为全景图,由 28 张图像拼接在一起并发送回地球。当然了,图片是经过处理也增强效果的。

除了太阳光线以外,1 月 27 日,好奇号还捕捉到了羽毛状的彩色云彩。

e1-pia25740-curiosity-views-feather-shaped-1041

 


 

 

人工智能能把你的想法变成高分辨率图像?

你有没有想过把你脑海中的想法具现化?可能很快就会实现了。日本科学家发明了一种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将你的大脑活动转化为高分辨率图像。

图片来源:日本大阪大学前沿生物科学研究生院

图片来源:日本大阪大学前沿生物科学研究生院

他们提出了一种基于扩散模型的方法,该模型通过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 获得人脑活动图像,而且据说结果出奇的准确。

日本大阪大学前沿生物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提出了这个模型。在 2022 年 12 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他们解释了它是如何工作的。他们不需要训练或者微调 AI 模型来创建图像,而是使用一种新方法“基于扩散模型(DM)重建通过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获得人脑活动图像”,该论文称,“更具体的说,我们依赖于称为稳定扩散的潜在扩散模型(LDM)。”

他们提出的模型是“一种从人类大脑活动中重建图像的有前途的方法”。

图片来源:日本大阪大学前沿生物科学研究生院

图片来源:日本大阪大学前沿生物科学研究生院

如果这个技术成真的话,我得考虑戴上万磁王的帽子了。

 


 

 

金星和木星有个约会

摄影师 Soumyadeep Mukherjee 用了十天的时间,捕捉到了金星和木星在夜空中相互汇聚最后在同一点相聚的过程。

虽然从地球上来看,这两颗行星好像距离很近,但是它们之间实际相隔却有超过6亿公里的距离。

PSX_20230302_200358_1024

摄影师 Soumyadeep Mukherjee 在印度丹巴德的家中用10个夜晚,创作了这幅金星和木星相遇的作品,并将他们组合在了一起。

他在 2 月 21 日开启了这个项目,那时木星还在顶部,3 月 2 日,从地球上来看,木星下降到了金星下方。他一直都用同一套设备来拍摄这些画面:Nikon D5600、Sigma 50mm 和 Benro Rhino 三脚架,所有的图像都是 f/2.8,ISO 200,快门速度在 1/3s 和 1s 不等,具体取决于当时的光线。

这张照片也被 NASA 选中,并将其作为他们的“每日天文图片”。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