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在用 ChatGPT 来制作富士胶片的预设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摄影师在用 ChatGPT 来制作富士胶片的预设

摄影师在用 ChatGPT 来制作富士胶片的预设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根据 Fuji Rumors 的报道,Fujifilm Film SImulation Facebook 群组的一名成员正在使用 ChatGPT 来为他的 Fujifilm 相机创建自己的胶片模拟的预设。

fujifilm-acros-ii-vs-film-simula

他要求 ChatGPT 为 GFX 创建富士胶片的预设,来模仿 Kodak Tri-X Pushed One Stop 的效果。

小组成员 Andrea Pizzini 同时也是 Sony Alpha Rumors 的负责人,他很快亲自常识并分享了他的结果,可以同时用于 Fujifilm 相机和 SONY 相机。

启动 ChatGPT 后,他要求它为”Fujifilm GFX100 相机创建基于 Kodak Tri-X 的富士预设。正如他所说的,最初的回应看起来“相当长”,所以他要求它变得更紧凑。

输出结果是一个包括五个控制点的预设,至少根据 Pizzini 的结果来看,看起来非常像他所要求的。

Screenshot-2023-03-31-at-8.21.33

接下来他尝试应用相同的方法来创建 SONY 相机的预设,该配置生成了八步指令:

Screenshot-2023-03-31-at-8.29.48

在试用之后,Pizzni 说他认为结果“非常接近 Kodak Tri-X”的效果。

我也测试了一下,在 ChatGPT 3.5 中,会很快得到答案,不过我还没时间去测试,暂时还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姑且看看吧。

微信截图_20230401164227

微信截图_20230401164213

第三方厂商现在可以生产佳能的镜头了?

canon-lenses-eye-af

在最近的 CP+ 2023 的采访中,DPReview 团队与佳能就广泛的话题进行了交谈。其中有两个问题比较突出,一个是 Canon EOS R3 的眼控自动对焦系统将用于更多相机,但是不太可能会出现在现有的相机上,因为它需要特定的硬件来观察用户的眼睛,但在未来的机型上,可能会成为一个标配。

另一个是佳能在第三方镜头上放宽了一些立场。之前,佳能切断了第三方厂商的 RF 卡口的镜头授权,甚至对一些生产 RF 卡口镜头的副厂展开了法律行动以阻止他们对卡口技术的侵权。现在,佳能则暗示将授权其卡口技术给第三方厂商。

在 DPReview 与佳能的采访中,佳能表示,他们会根据自己的业务战略,他们已经在和一些副厂进行沟通,其中,Cosina 已经确认将会生产自己的 RF 卡口的镜头。

也许,这会是一个开端,Sigma DG DN Art 镜头也会推出 RF 卡口的产品。他们可能会采取和尼康类似的立场,只要不与自己的镜头进行直接的竞争,就会授权卡口镜头的生产。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