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很讽刺,人类在摄影比赛上赢了 AI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说起来很讽刺,人类在摄影比赛上赢了 AI

说起来很讽刺,人类在摄影比赛上赢了 AI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这支罕见的 Nikkor-N 1.1 50mm 镜头将于六月拍卖

一款非常罕见的 Nikkor-N 1.1/50mm 镜头即将被拍卖。这支镜头推出于五十年代的仿制时期,是仅有的 200 款 Leica M39 卡口的镜头之一。这支超高速镜头将会在 Leitz Photographica Auctions 拍卖。

图片来源:Leitz Photographica | Instagram

图片来源:Leitz Photographica | Instagram

Leitz 在拍卖公告中写道:Nikon 是第一批提供超快 50mm 镜头的主要相机制造商,著名的 Nikkor-N 1.1/50mm 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光学成就,镜头在相对紧凑的外壳中包含了九个光学元件。“

虽然 Nikon 是第一批开发超快速镜头的公司,但并不是第一家,Zunow 于 1953 年开始开发超快速镜头,并且发布了 Zunow 50mm f/1.1。三年后的 1956 年,Nikon 加入了进来。

图片来源:Leitz Photographica | Instagram

图片来源:Leitz Photographica | Instagram

图片来源:Leitz Photographica | Instagram

图片来源:Leitz Photographica | Instagram

这支镜头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它是全球首批超快镜头之一,它还有12叶片光圈,可以提供非常出色的散景效果。据说使用 Nikon 内置卡口仅仅生产了 1500 支镜头,使用 Nikon外接卡口也只生产了 1800 支,而使用 M39 螺口的只有 200 支。

在六月的第 41 届 Leitz 拍卖会上,这支镜头将会进行拍卖。


 

真实照片在人类和机器的比赛中击败了 AI 图像

听起来可能比较荒谬,但是确确实实的是,人类在摄影比赛中战胜了机器。

AI 生成的照片和真实的照片一起提交,再由摄影专家在不知道哪个是AI哪个是真人拍摄的情况下对所有照片进行评分。澳大利亚电子公司 digiDirect 在之前被 AI 图像欺骗——在真实摄影比赛中评选了一张 AI 生成的图片作为比赛获奖者——之后再次举办了比赛。

humanswinphotocontest-1536x806

摄影师 Keith Costelo 在其“人类与机器“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他的获奖作品是拍摄了一个具有未来主义风格的模特,讽刺的是,这个模特被化妆成了半机器人。

摄影师 Costelo 说:虽然技术不断进步并突破摄影的可能性界限,但人眼和我们做出的创造性选择仍然有一些真正特别的不可替代的东西。

这场摄影师和人工智能创作者开放的比赛共收到了 415 份参赛作品,获奖者由六位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品牌大使来评分决定:尼康的 Jason Boland、富士的 Russel Ord、索尼的 Mark Galer、Lumix 的 Chris Bray 和佳能的 James Simmons。

Absolutely AI 的幕后推手之一 Jaimie Sissons 评论说,他觉得艺术行业的未来看起来“很可怕”,他说他觉得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质量远高于人造图像。


 

佳能确认 EOS M 系统没有死

上个月,当佳能宣布推出 EOS R50 的时候,全世界都认为这是佳能自己盖上的 EOS M APS-C 无反相机系统棺材上的最后一块棺材板。虽然它已经好几年都没有更新了,佳能也没有再发布任何关于它的消息。

而 EOS R50 则看起来更像是 EOS M50 的继任者。

不过,这个假设似乎是错误的,在今年的 CP+ 2023 的 Photo Trend 采访中,佳能确认他们的 EOS R1 正在开发中,而且也非常明确的表示 EOS M 系统还没有死,至少对现在而言还不能这么说。

相对于 R 系列, M 系列的卡口直径更小,也就是说,可以做出更小更轻的相机。

所以,看起来佳能仍然有推出 EOS M 系统的计划。

可能吧。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