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买不起控制器的摄影师为自己做了一个 Lightroom 快捷键盘 | Nikon 正在开发全画幅的 Z FC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一位买不起控制器的摄影师为自己做了一个 Lightroom 快捷键盘 | Nikon 正在开发全画幅的 Z FC

一位买不起控制器的摄影师为自己做了一个 Lightroom 快捷键盘 | Nikon 正在开发全画幅的 Z FC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Samyang 宣布为 Fuji X 卡口设计 Samyang AF 75mm f/1.8 镜头

Samyang 宣布为 Fuji X 卡口设计 Samyang AF 75mm f/1.8 镜头,作为为富士设计的 APS-C 镜头,这支镜头在规格上似乎与 2020 年发布的索尼 E 相机的 Samyang AF 75mm f/1.8 全画幅镜头非常相似,虽然它们的外观有明显的区别。

samyang-75mm-fuji-x

根据官网介绍,新的 Samyang AF 75mm f/1.8 X 与索尼的镜头一样,最近对焦距离都为 69cm,并且有相同的最大和最小光圈。

不过重量相较 E 卡口镜头稍重,不过依然是挺轻的,只有 257g,前置滤镜采用 62mm 的螺口滤镜。

samyang-75mm-fuji-x-2

Samyang还在官网上发布了一份兼容性通知,列出了这支镜头可以适配的相机。

※ AF 75mm F1.8 X 兼容性声明

Samyang AF 75mm F1.8 X 针对配备X-Trans 传感器的 Fujifilm 相机进行了优化,以提供稳定的 AF 性能。Samyang 不保证镜头在未包含在以下列表中的相机上无故障运行。

请注意,该列表可能会因固件更新而发生变化。

■ 相机兼容性列表

X-H1、X-H2、X-H2S、X-S10、X-T1、X-T2、X-T3、X-T4、X-T5、X-E1、X-E2、X- E2S、X-E3、X-E4、X-T10、X-T20、X-T30、X-Pro1、X-Pro2、X-Pro3

索尼的全画幅镜头售价为 399 美元,不过这支富士的 APS-C 版本售价为 499 美元。


 

Nikon 正在开发全画幅的 Z FC

nikon-df-full-frame-zfc

在今年的日本 CP+ 2023 上,尼康的 UX 规划负责人 Keiji Oishi 在采访中透露,Nikon 正在开发 Nikon Z Fc 的全画幅版本,其实把它说成是 Nikon Df 的无反版本也可以。

考虑到Nikon Df 已经发布十年了,今年有可能是 Nikon Z fc 的全画幅版本(或者是 Nikon Df 的无反版本,随便怎么称呼)的好时机。


 

一位买不起 Loupedeck 的摄影师为自己做了一个 Lightroom 快捷键盘

lightroommacropadfeature-1536x806

Photoshop 和 Lightroom 都有自己的第三方快捷操作控制器,像是 Loupedeck、Monogram 和 Tourbox。但是它们最大的缺点就是一点儿也不便宜,尤其是功能越丰富的控制器就越不便宜。

kry6hxaxatka1-1152x1536

摄影师 Adam Iannazzone 自己设计电路板制造了一个可以自定义的操作控制器。

y1u8wyaxatka1-1536x1152

看起来就可以提升效率的样子。

i6g660bxatka1-1152x153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