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张可能会让你大脑过载的照片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这是一张可能会让你大脑过载的照片

这是一张可能会让你大脑过载的照片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图片1

这张令人费解的鸟照片在互联网上流传开来,第一眼看上去,人们的大脑很难理解这张照片到底显示了什么。不过,这是一张真正的单次曝光拍摄的照片,而不是 Photoshop 处理的结果。

这张名为“Gap”的照片是由日本摄影师 Kenichi Ohno 拍摄的,他来自大东京地区本州关东地区埼玉县。 Kenichi 参加了全日本摄影协会协会 (AJAPS) 举办的第 39 届“日本自然”摄影比赛,该协会在日本拥有 100,000 名会员,并获得了“特别选择”奖。

虽然这张照片乍一看像是叠加在两个不同背景上的一只鸟的合成图像,但它实际上是一张鸟站在有墙的水边的单张照片,它的倒影营造出迷人的视觉错觉。

墙底有一片暗区(可能是藻类),下面的水中可以看到这条带状的对称倒影。墙壁的高度和拍摄角度导致墙壁的反射一直向下延伸到水边,增加了混乱的视觉效果。

仍然很难理解图像包含的内容?这是覆盖有颜色和标签的图像:

图片2

为什么人们会喜欢自拍?

图片3

科学家们已经弄清楚为什么人们喜欢自拍——这不一定与虚荣心有关。

在一项新研究中,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自拍照片可能看起来很肤浅,但自拍实际上服务于更深层次的心理目的并捕捉“瞬间的更大意义”。

根据发表在《Social Psychological and Personality Science journal》杂志上的研究,“第一人称”照片显示了摄影师对场景的看法,最能代表他们正在拍摄的事件的身体体验。

然而,“第三人称”照片,即包括摄影师在内的照片,例如自拍或合影,更能通过展示他们积极参与那一刻来描绘该人生活中事件的深层含义。

研究人员提供了两个涉及海滩旅行的照片示例。例如,一张海洋照片捕捉了美好一天的身体体验,而一张与朋友的自拍则描绘了与所爱之人共度的时光。

“这些有你的照片可以记录一个时刻的更大意义。这不一定是虚荣心,”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合著者和心理学教授 Lisa Libby 说。

在涉及 2,100 多名参与者的六项系列研究中,研究人员展示了自拍或第三人称照片的决定之间的差异。

在一项研究中,参与者阅读了他们可能想要拍照的场景,例如与密友在海滩度过一天。

结果显示,参与者对事件对他们的意义评价越高,他们就越有可能在其中与自己合影。

另一项研究要求人们检查他们发布到 Instagram 帐户的照片,以了解人们用来决定照片视角的直觉。

参与者打开他们最近的 Instagram 帖子,上面有他们自己的照片,并被问及这张图片是否让他们更多地思考身体体验或当下更重要的意义。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照片中的参与者是照片中的人物,他们更有可能说这张照片让他们想到了当下更重要的意义。

同时,从他们自己的视觉角度描绘场景的照片让他们想起了身体体验。

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图像没有捕捉到他们的预期目标,人们就不会那么喜欢照片。

“我们发现,如果照片的视角与他们拍照的目标不匹配,人们就会不太喜欢他们的照片,”Libby 解释说。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参与者的目标是捕捉瞬间的意义,那么如果照片中包含他们,他们会更喜欢这张照片。

“即使在社交媒体上,人们似乎也在为自己策划图片,以便回顾过去以捕捉事件的经历或意义。”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