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ugeneSmith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Photoer · 影人 » W.EugeneSmith

W.EugeneSmith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尤金·史密斯(1918-1978)被认为是当代新闻摄影的大师。他创作了战争史上最让人震动的照片。史密斯的照片中对社会的不公平的写照深深地影响了美国民众。他在日本拍摄的关于汞中毒的骇人听闻后果的照片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史密斯的摄影生涯起步于《新闻周刑》,进入《生活》杂志时年仅19岁。后来,他因趣味方向的不同几次同《生活》杂志闹翻。自1946年重返《生活》直至1954年辞职期间,他大约完成了58个摄影专题。纽约的国际摄影中心设立了“尤金·史密斯奖”,表彰他对人性的信念,并将掖为同样的换负而取得突出成就的后来者。

史密斯的摄影生涯起步于《新闻周刑》,进入《生活》杂志时年仅19岁。后来,他因趣味方向的不同几次同《生活》杂志闹翻。自1946年重返《生活》直至1954年辞职期间,他大约完成了58个摄影专题。1948年,在科罗拉多的克莱姆林开始拍摄的《乡村医生》是他的第个重要图片故事,讲述一个默默无闻的乡村医生怎样为分苦的人们看病而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在尤金·史密斯以前,从来没有一个摄影家为了拍照片而如此深入持久地体验被摄者的生活。他的照片如此让人动容,是因为他技弃了旁观者的身份,把自己作为一名参与者融入了被摄者的命运。你有时科要以为他的照片中的场面是精心导演、安排出来的,或者也是经典性电影的剧照。这种成为生活片断的作品,也正是史密斯所追求的目标。为此,他甚至遭到了欧洲摄影界的批评,成为评论家们揶揄的"理想的浪漫主义者"。史密斯认为那是因为他们是些惯于愤世嫉俗嘲讽生活失,受尽了挫折,所以才什么也信不过了,而他,只不过是坚持信念而已。

在拍摄这些选题时,史密斯常常为艺术家的态度和杂志的要求之间的矛盾所苦。他在实践中锤炼出一大前程图片讲故事的本领。即使是完全没有图片阅读经验或者目不识丁的人,都能看懂他要表达的东西。他的《西班牙乡村》《乡村医生》、《助产士》、《史怀哲》、《水俣》等图卸报道大大丰富和影响了以《生活》杂志为代表的期刊的图片报道方式,成为它们用来培养摄影师的新样板,因为他在用照片传达悲悯力量的同时,从来不让人丧失希望,而且他自己丝毫不愿为了显示自己的冷静深沉而隐瞒这种理想精神。他为自己一双年幼的儿女所拍的步出幽暗地带的背影被《人类的家庭》影集选用了在最后,以象征人类的希望。1955年,史密斯离开《生活》进入玛格南图片社,但这次合作也只维持了四处,此后,他一直坚持自己编纂图片故事集,不让编辑们胡乱“糟蹋”自己的那些照片。晚年的史密斯变成了一个性格乖戾、十分固执的老人。当年在南太平洋当地占地记者的折磨。正当他他接受《看》杂志的邀请,打算重新端相机时,他的身份垮了,而且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来。就在这一年,纽约的国际摄影中心设立了“尤金·史密斯奖”,表彰他对人性的信念,并将掖为同样的换负而取得突出成就的后来者。

平常老是叫我浪漫派的人,都是由于他们在生活中嘲讽愤世并受尽挫折,所以才什么也信不过了。而当我坚持信念的时候,他们就把我称作浪漫主义。

W.EugeneSmith (1)

 

W.EugeneSmith (2)

 

W.EugeneSmith (3)

 

W.EugeneSmith (4)

 

W.EugeneSmith (5)

 

W.EugeneSmith (7)

 

W.EugeneSmith (8)

 

W.EugeneSmith (9)

 

W.EugeneSmith (10)

 

W.EugeneSmith (11)

 

W.EugeneSmith (12)

 

W.EugeneSmith (13)

 

W.EugeneSmith (14)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