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不值得買!?Canon F-1哪些記念版最值得收藏?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值不值得買!?Canon F-1哪些記念版最值得收藏?

值不值得買!?Canon F-1哪些記念版最值得收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相信很多喜歡使用菲林相機的朋友,到了一定年資便會有想擁有一部特別版或記念版相機的願望!

而很多品牌的相機大廠也會有推出這種機型!就日本品牌如尼康便是,推出很多大受歡迎的記念版型號相機......佳能更加不用說,但二手交易市場上流通量最多的,確是尼康推出的特別版或記念版菲林機,數量之大而且易手率也比較高。而佳能的特別版或記念版是少有流通及易手率比較低的!

這樣反映了大部份藏品都在收藏家們手上,所以現時在二手交易市場上流通的都是奧運記念版的居多!但大家要注意的是,佳能當年推出的奧運記念版只是當時的營銷策略,當年在奧運期間那一整年近乎所有型號的單反(包括入門的AE-1、AE-1P)及傻瓜相機都有推出這個版本,不過只有是在F-1這旗艦型機身上才刻有特別字樣!其餘的只在包裝盒上才印有這種字樣。所以奧運記念版由於本身發行量很大,其收藏價值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高........只是現在的二手賣家故意炒作令價格推高到遠高於實際價值。

但佳能確實是有發行過數量稀少值得收藏的特別版,如軍綠版F-1及50周年記念版New F-1,這兩型特別版少有在二手市場上流通,尤其是軍綠版,本身它只是發行了2002部,經過了這麼多年留存下來自已經不多,就算是有流放在二手市場上面的.....大多是殘品,全新或連包裝盒也有的實在是相當少見!而50周年版,其中當年由於配AE頂的比較受歡迎,所以此版本發行量比普通眼平版的大.......正因為如此眼平版又比AE頂版更稀少!

所以各位如在二手市場上想淘心頭好時要多加留意了!

 

Canon F-1

FD TS 35mm f2.8 SSC

富士業務用100

26

27

28

29


宇宙仁

个人简介

一個佳能FD狂迷

宇宙仁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