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No.28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作品分享 » 作品分享No.28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作品分享No.28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碰到这样一个童话般的小镇,是在一长段自驾游紧接尾声时的际遇。2010年的暑假没有修课没有回家,在闲散的时间快挥霍完的时候,跟Susie两个人开着车走了半个美国。北上南下之后回到丹佛,在机场送别飞去纽约的Susie,然后一个人驾车继续南下。名叫Taos的小镇就这样在穿梭一阵烟雨一串山路之后给了我一个惊喜。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Taos处在从科罗拉多州进入新墨西哥州不久之后的山区,那个时候开车也是乐趣,午饭过后把Susie送去丹佛机场之后,就一路往南,在一个叫Raton的地方偏离大道,开在真正的山间小路上,心旷神怡。路对面的车辆零零星星,天空开始飘雨,远处的天际光线层叠,心底油然而生一股英雄气息。等到雨停之后,感动于眼前的景象,靠边停车,拍下了一片开阔。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绕过一长段崎岖的小山路之后,如童话般的城镇,在两排整齐的叫不上名字的树木之间一点点展开。到达Taos的时候已经傍晚,我从进入小镇的第一刻开始就喜形于色,心想着看完LP的介绍之后,毫不犹豫的毅然选择了一个人上路的选择的千万个正确。在寻找旅店的路上看到一片空地停着一辆公交车,不属于正常公交车应该停靠的地点,让我联想到《荒野生存》里的景象,被此地彻底折服。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迫不及待四处察看这个土黄色的童话之境。逛到一个私人小书屋,店里的书籍满目缤纷,这些书籍像是整个屋子构造的一部分而不只是待售的商品。店里有打扮艺术家模样的奶奶在作画,不会特别在意你的进入,上到二楼有美国短毛猫窝在摇椅上酣睡,同样不会为你而惊醒。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在书店斜对面的餐馆坐下来吃午餐。旁边的美国大叔问我一些从哪里来之类的问题,问可不可以给他拍张照,然后摆出一个无限接近二逼的姿势,等我举起相机的时候连忙改口说不是他不是他,是他的狗。我调整视角,旋转对焦,刚准备看快门的时候,傲娇的美国大狗扭转头甩给我一个暗沉的背影。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似乎因为新墨西哥州曾经是墨西哥的领土的缘故,这个带有西班牙文化残留的地方跟墨西哥的大小城镇一样有一个中心广场,中心广场呈四边形,中间有欧式庭院,进入的道路在四个边角汇集。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红土萌系小教堂。看英文的LP大致的记得说有一位摄影师曾经在这里拍过一副关于第二座教堂的摄影作品,从此教堂名声奔走。大概是诸如此类的说法。不论真伪,这些教堂无疑有其独特的气质,似乎宗教也可以变得不再只是肃穆,也可以卖萌 。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跑到沃尔玛花20美元买了一个三脚架,找地方自拍。在马路一侧发现一处奇异之境,大约四五十平米的小树林里,琳琅满目地装饰着基督教或者天主教之类的物件,各种宗教画像以及名言警句没有规则却极其和谐地四处摆放着,或摆在地上,或钉在树干上,神圣而奇幻。在我自拍的间隙里(请忍受我的所谓自拍),又一位大叔过来问我说这是什么人弄出来的。我自然说不知道。但是当时我心里在说,那一定是一个遗世独立心存无限美好的人。印证了LP上面的说法:Taos放养的马群与艺术家的人数相差无几。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一个人的童话之境

Photo by之。

豆瓣:http://www.douban.com/people/1517963/

微博:http://weibo.com/u/2296237950?wvr=5&wvr=5&lf=reg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