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No.25:生活有时墨尔本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作品分享 » 作品分享No.25:生活有时墨尔本

作品分享No.25:生活有时墨尔本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生活有时墨尔本

和拥挤的人群一起等红绿灯准备过马路,身旁传来旅行团导游介绍的声音,霍比特人的电影海报特别显眼。

 

这组照片是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拍的,相机是当初去洗胶卷时老板送给我的canon eos3000n 胶卷是柯达 200。来墨尔本的这半年陆陆续续地也拍了很多关于它的照片,街道小巷教堂行人卖艺者和各种它的样子。

生活有时墨尔本

这张照片让我想到了一句歌词大概是,人潮中握住你湿热的手心。可是这座城市有没有你都没有关系。

生活有时墨尔本

Melbourne center。想起10年夏天在北京798里拍的一张照片,一个大鸟笼里面站着一个男生。

生活有时墨尔本

一直觉得街头卖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墨尔本街头散漫了街头艺人,一次他和我说他来自日本,自助旅行,卖艺为生。

生活有时墨尔本

hello,夏天的圣诞节。

生活有时墨尔本

圣诞节晚上的时候这里会有灯光表演节目,马路对面站满的观看的人,大多外出旅行的游客。当时好想和你说,圣诞快乐。

生活有时墨尔本

不得不说对于没车的人来说墨尔本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电车火车公交车不晚点才算稀奇。很多地方想去可是哪也去不了。

生活有时墨尔本

那时候住在86路电车的最后一站,经常上车或者下车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

生活有时墨尔本

Flinders station. 墨尔本的地标建筑。

大概是高一的时候在《鲤》里看了一篇林夕的文章,题目好像是《你城不是我城吧》。内容忘记了,好像从那个时候一起对城市这两个子特别深刻。在国内的时候去北京上海嘉兴西安厦门郑州商丘深圳武汉长沙广州济南青岛看它们的样子,墨尔本好像和它们不一样,可是半年来我也没清楚它到底是什么样。


Photo by 陆小姐whisper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loslos说道:

    夏天的圣诞节,也真是奇特的感觉呢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