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No.3:苏格日记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作品分享 » 作品分享No.3:苏格日记

作品分享No.3:苏格日记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苏格日记

我关心的日常。它们穿过我的生活,都如花一样带来神秘的轻盈感受。独自一人时,就是它们做着我一分钟、一秒钟的情人。不管是什么,灯、车、风、树、马路,它们都陌生、客气,表现得像真正的绅士。而我的待遇,就像它们要取悦的女伴。

苏格日记

致好友。早上五点驱车至此,找不到可以看到日出的角度。可成年人都会为这种不完满而更觉开阔吧,仿佛睡眼惺忪爬起来不只为了太阳。或许我是为着你你是为着我,正如,我们新年深夜在陌生村庄里走至凌晨,只是为了陪伴。

苏格日记

上海。心事漫漫而来,爱情令我忧郁、惶恐。可我至今仍怀念想起你来颤抖的感觉。彼时的失眠、失常,仿佛把爱情推得至高无上。那时觉得上海是灰的,因为睁眼闭眼都是你,便看不清上海,觉得它似蒙着纱将忧郁像白花戴在胸前的寡妇。但我爱那段时光,为我曾被扔在了爱情的黑暗地窖,好荣幸。

苏格日记

夏天。我们在沙发上,开着电视,完全听不到电视的声音,我们也几乎没有说话。许是为了掩饰内心痛苦混乱的野兽,才捧起相机。回避又不断揣测着不详的结果。好不容易,我们又争吵了几句,吵着吵着,睡着了。

苏格日记

相亲。

与一个富有而骄傲的男人。

我在这里等,他褪下军装。

去了书吧,他跟我说他生命里出现的形形色色的女孩子,我一直调侃他。

晚上我们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镜头打向观众,他出现在大屏幕上,几个交往过的女孩子发短信说看见他了。

回去的车上,他似乎不那么傲慢了,变得有些温柔。

苏格日记

自由。那天在树木园拍完便去找胖子吃冰,那样的快乐、无忧。那时候未来还意味着法国,意味着一万种可能。我们整日地沉溺于吃喝玩乐,沉溺于交谈与冲动。那也是一个爱情渐渐来到的时候。一开始,我们还是三个光棍呢。

苏格日记

天空。我站在那个巷口拍了很多张天空。以至于我为天空吃惊,竟与别处的一样。先知在本族本帮是不受欢迎的,仅仅止于人。自然是诚恳的,那是我对家乡产生好感的起头。存在最基本的恩泽,对每一个人公平,不论好人歹人。

苏格日记

苏格日记。我的心/是天上的星星/风一吹/就缩成一团//我的心已交出去/木头已做成砧板/土地已建成赛马场

 

All Photo By Cannon AE-1


whimsicaler

个人简介

她从头到脚

结满了从南到北的鲜果

--玻尔

whimsicaler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