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No.15:奈良有结界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作品分享 » 作品分享No.15:奈良有结界

作品分享No.15:奈良有结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奈良有结界

日本旅游最开心的日子在奈良,谁能料到呢?初到奈良,迎面扑来的没有半点惊喜。现代的车站,宽阔的街道,游客成群。直到进入奈良公园,芳草萋萋,古木沉香,古都气息像是从另一世界穿越而来。日本人把他们的精神故乡维持在最古典纯朴的模式。奈良,安宁祥和的气场,像是被布下了结界,让人感觉不到内心的杂念和时间的流逝,分离出安逸平和的本我。

奈良有结界

漫步在素净的街道,两旁是木制的低矮民房。走着走着一只闲庭信步的梅花鹿突然出现在马路中央,汽车行人统统让行,简直是霸气外露当家作主。微距离下接触这些神的使者确实是难能可贵的好机会。抚摸毛茸茸的鹿毛,并不坚硬的鹿角,能感受到他们温缓的呼吸。

奈良有结界

这些大自然的小精灵们睁大眼睛目光闪烁,像是能与你交流。你对着它点头,它也点头,像是证明它是日本籍。面对这样不能复制的瞬间,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变成回忆之前,闪电把它打包存在胶片里。

奈良有结界

没有牢笼锁链的禁锢,鹿群在“奈良的结界”里过着“朝九晚五上下班”的生活。游客常常因为它们点头鞠躬楚楚动人,就心慈手软掏出鹿饼喂食。小鹿们立马放下矜持主动投怀送抱。其他鹿儿跟风而至,瞬间鹿山鹿海包围你,集体求包养。倘若你不小心做出奔跑状,它们便追着你咬屁股送湿吻,粪鹿的小鹿和小鹿的鹿粪围着你缠绵。到时候,你就只能感受他们湿润的嘴唇和自己狂躁的心跳了。

奈良有结界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达了春日大社。大社入口一排排苍翠的参天古柏,一簇簇碧翠的青苔拥抱着蜿蜒的老树根,像一些智者仙者长盘于此佑福天下。路的深处矗立着石灯群,大大小小像俄罗斯套娃一般整齐地在路边恭候祈福的人们。青苔,白墙,灰瓦,满眼所见清静淡雅。

奈良有结界

这是一个带着岁月斑驳的城市。木质结构的楼房,干净简洁的街道,朴素儒雅的城民,尽管游人如织,却不失时空旅行的电影感。喝一盅温热的抹茶,看摇摇欲坠的樱花,逛森林拜大佛被小鹿追尾。没有坐标,没有固定路线,只有好奇和不可预计。像回味青梅一样回味奈良的古朴。每次一回想起来,就好像进入了一个结界。

奈良有结界奈良有结界

新浪微博ID:牙星宁

真实姓名:孟易人

相机:Nikon F100

胶卷:Ektar 100+ Agfa 200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