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介绍#豆瓣神机 美能达X-700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相机介绍#豆瓣神机 美能达X-700

#相机介绍#豆瓣神机 美能达X-700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X-700

有人说“7”是美能达的幸运数字,因为历年来凡是以“7”命名的美能达相机,都曾获得欧洲相机大奖,都会是赫赫有名的成功型号。例如最近的获奖的是美能达α-7,还有过去首创眼启动的7XI,接着的700si,当然少不了80年代全球第一架自动对焦相机美能达7000。

而美能达第一架获得欧洲相机大奖的相机就是这篇文章的主角――美能达X-700。1982年诞生的X-700,可以说是集成了当时相机制造中二项最先进的技术:程序(P)自动曝光和TTL自动闪光。X-700的程序方式首次应用了4:7的快门光圈程序比,应用这种比例,在配合50 mm标镜的情况下,在低照度环境时以1/30秒或更低的速度与最大光圈配合;在高照度环境下,光圈随着快门速度的提高而急剧缩小。TTL闪光是能够直接测胶片平面反光而实现自动控制闪光灯曝光的系统,也是当时最先进的。

除此以外,X-700还有光圈优先自动曝光和手动曝光功能,另外还有曝光补偿、曝光锁定、景深预测等专业功能。X-700是作为一款高档业余照相机开发的,因此其有很多配件,如二款马达卷片器、日期后背、无线控制器等。

正因为X-700如此强大,所以当年力压尼康同时推出的热门相机FM-2,获得了当年的欧洲相机大奖。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4 条评论

  1. 阿邦 阿邦说道:

    我现在用的就是X700。超赞

  2. 头像 Primes说道:

    还是x700吧,AE-1只有快门优先~

  3. 我亦鬼也 我亦鬼也说道:

    一直在它和AE-1犹豫不决。

  4. 头像 dilute说道:

    :mrgreen: 很喜欢介绍器材的,昨天的OM1 :razz: 大爱啊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