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相机购买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浅谈相机购买

浅谈相机购买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IMGP7126

(4)结论:

简言之,在挑选相机时,掌握几个基本原则:

1.不看画素,看画质(感光组件大小)

规格标示的几千几百万画素,代表的是拍摄出来相片的大小,而非画质。攸关画质的是「感光组件片幅」与「镜头质素」。在预算内选择最大的感光组件并搭配优异的镜头,远重要于选择高画素。

2.不看倍率,看焦段

相机包装上的3倍变焦、20倍变焦等用语,是一种对镜头焦段与其视角不求甚解的误导手段。尽管倍率越高,代表你能使用的焦段范围越广,但并不意味能符合你的需求。请看规格部分标示的135等校焦距」范围。焦段已囊括广角焦段为佳。譬如24mm~、28mm~等。

3.扩充性

微单反与单反相机由于可以交换镜头,所以扩充性与弹性最大。那么在挑选类单反相机时,注意其是否能够加装「广角镜」、「加倍镜」、各式「滤镜」等。

4.特殊功能

以类单反来说,请注意是否内建「微距镜」、「减光镜」。这两者是微单反与单反系统往往需要另外添购的器材。但类单反系统为求方便,许多厂商会内建于机身镜头。

另外,也可注意相机是否拥有wifi、NFC、GPS、创意滤镜等时下流行的功能。

5.检查可用ISO

现在相机的ISO值范围越来越广,从ISO100到ISO25600皆有。然而,「可用ISO值范围」才是我们要注意的地方。可用ISO值指的是你能够接受的画质减损范围。ISO值越高,画值减损越强烈。在看一台相机优劣时,我们经常检查其在高ISO值时的画质表现。

6.了解摄影术语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lavender说道:

    想用来记录生活,也会拍拍风景,买哪种好点呢?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