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的四个层面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摄影的四个层面

摄影的四个层面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二、创意层面

amgz-3-673x448

创意层面讲究的是个人的美学与思考的弹性。与技术层面相对,有许多人走进摄影领域时已经舍弃技术与器材的讨论,而专注于个人美学的发掘与创意的展现。这些摄影师并不执着于器材的使用与技术的练习,他们使用手边仅有的器材,运用基本的原理并突破这些器材的局限,投注更多人的因素于摄影的表现之中。

创意摄影经常面对「这不是摄影」的挑战。创意摄影除了单纯运用摄影手法表现个人特色之外,许多摄影师会运用后制与合成的技巧结合拍摄的影像,渲染出不同风格的作品。这些作品尽管常被传统摄影所批判,但他也带来更多我们所忽略的视野。

创意层面的学习,我们可以透过模仿与观察来锻炼个人看待影像世界的方式。创意与创新奠基于前人的步伐上,但真正的突破往往需要跳脱框架与窠臼。创意摄影从基本摄影原理的应用:长曝光、超长时间曝光、构图、关键一瞬间等,经过后制与合成以传达摄影师个人所思所想的阶段,再到摆拍摄影与不同的摄影计画,他始终关注的仍是如何表达风格的问题。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