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1 散步集(一)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11 散步集(一)

Vol.11 散步集(一)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①

上学时,有一个一起玩的姑娘喜古着,那阵子我方才了解古着这一名词。她说带你去饮马巷玩,不知你会不会喜欢。她描述的有那么点神秘,让我脑补到一些异域风情的画面,比如像欲望都市里的Carrie,不经意闯入的香料集市。

②

我已记不得和朋友一起去的是哪个季节,到底是春末,还是深秋。脑海里记得她拿了件滑雪服,可也记得有几件花衬衫被风吹动。

这里的确像一个集市,只是有些安静,倒不是说它是不吵闹的那种安静,大概是因为巷子里穿梭的都是南京人的缘故,他们说着地道的南京话,悠然的过着自己的生活,跟人讲讲价。好像这里不沾染一点外界的味道。

③

④

⑤

⑥

东西都是在自家放着,你只管进去看,衣服挂在灯光昏黄的墙上,有的屋子甚至只是水泥墙壁,满屋子像压在箱底的冬天衣物的味道,我倒是不讨厌,只觉这是换季的感觉,有些好奇。衣服看起来古旧,有的看起来华丽的夸张,和周遭的建筑格格不入,但仔细看面料,便觉时间已久,附着在上面的是令人有些许恐惧的神秘感。

朋友说有的衣物也可能是过世的人未曾穿过的衣服,从大洋彼岸运送过来,以斤称。老人们不知道的是,很多年轻人过来以很低的价格淘走放到网上卖到千元,称之为仅此一件的古着,但的确有人为之狂热为之买单。

7

⑧

南京生活四年,这样一个几乎没有外地人的地方我很少去,我想,若干年以后,老人们不在人世,这些“店”会不会消失,关于饮马巷的“传说”会不会消失。

第二次带另一个朋友来饮马巷时,我们险些没找到,当时还严肃地寻思,难道上次是个梦,或者,那是个灵异的地方,有时候是看不见的。

直到发现它原来就一直在马路对过。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