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论街头摄影作品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如何评论街头摄影作品

如何评论街头摄影作品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真实性

真实性分两个部份,通常街头摄影的真实性是指在公共场合拍摄人们自然不做作的状态。那有人问在大街上拍麻豆算不算街头摄影?或说请一位麻豆自然的走在路上假装被我拍到算不算街头摄影?不算。因为麻豆是你请来的。下一个问题,那在路上拍我家人或男/女友算不算街头摄影?是或不是,如果他们在很自然的状态被拍到,那就是。如果对着镜头比YA就不是。当然还要加上前面几点跟后面几点来判断,如果在大街上拍就可以叫街头摄影的话那测速照像拍到超速车子的照片也可以叫做街头摄影,但那不是,对吧?光看“拍什么”来判断是否算街头摄影作品真的很难回答,很久之前有写过,虽然有一些元素来判断是否能算作街头摄影,但大体上街头摄影还是一种只能意会不太能言传的摄影风格。建议多看看国外那些有影响力的街头摄影师们的作品。像是布列松,Joel Meyerwitz,Alex Webb, Elliot Erwit,Robert Frank等等。街头摄影有趣的地方在于街头就是舞台,而路人就是你的演员,而阳光及都市里的光就是最棒的光源。

另一个部份是照片的处理。过度的特效像是HDR,照片部份抽色,用Photoshop抹掉画面上的东西,或加上画面上本来没有的东西,都已经失去真实性,那叫影像处理,不叫照片。

如何评论街头摄影作品

如何评论街头摄影作品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