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留是甜的——何日再逢君 Vol.25 吉祥寺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逗留是甜的——何日再逢君 Vol.25 吉祥寺

逗留是甜的——何日再逢君 Vol.25 吉祥寺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1

12

18

19

20

24

25

偌大的吉祥寺,好多个人挤人的商店街。若不是kokoro陪我深入一条游客罕至的街道,也许就会轻易错过一路的接连不断的惊喜。

散步在吉祥寺的街上,一路的好风景让人应接不暇:昭和风的米店、小而美的纸品店、独立设计服饰和皮具店、红白蓝相间的熊餐厅、甜得凉丝丝的甜品店、白色门板和粉色椅子上小巧花环和可爱的花束。

从里面看上去很清新的横尾食堂,窗户上贴着解释临时不接待的小纸条。两个留着胡子的潮男开的杂货店里,居然有一点儿也不酷的娃娃脸和小动物饼干。一间二层楼的古董杂货店里藏着各式各样的兔子物件,人一直很多,院子里的铁罐里的紫阳花还开着。

吉祥寺的街头巷尾,花店最常见。横尾隔壁光线不那么充足的欧式花店,有空气凤梨买。游泳池隔壁的花店外摆满了种着各类植物的花盆,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水汽。街边门面陈旧的花店,别具一格卖起了各种干花,据说店长是个有脾气的老爷爷,穿着紫色浴衣的女子正好经过。

彼时,正赶上花火大会,处处可见身着绮丽浴衣、盘起长发的女生,也许今晚会有一场浪漫的邂逅。

在吉祥寺的半日,是和人接触最多的日子。kokoro会贴心地把陌生的日语翻译成中文,将他们的心意传达给我。餐馆侍者大叔和衣饰店女主人对相机的称赞,一面之缘的女生暖心的称赞,这些来自陌生人的善良让我们的心变得更加柔软。

对我来说,旅行中有两件事很重要:一是走对路。不是走正确的路,而是走对感觉的路,往往会遇见意料之外的精彩。二是和对的人一起。对的人是旅行中的锦上添花,她们总是带给你比风景更深刻的感动。

在日本的旅程中,谢谢有你们的陪伴。

器材:Hasselblad 503CX & iPhone

BGM: 麗美- He Loves You So

http://music.163.com/#/song?id=22712636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PAGES: 1 2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