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1 住在岛屿的日子——清迈 II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51 住在岛屿的日子——清迈 II

Vol.51 住在岛屿的日子——清迈 II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新年前夜,一个人在清迈的街巷里流连,没有地图,只是凭感觉随意走走停停。

不少店家闭门谢客,而清迈老城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当地人大多忙着举家准备新年庆祝。到处都是一副欣欣向荣,过了今天,明天是新开始的景象。

街边看起来很美味的餐厅外坐满了前来度假的外国人,在小巷里一家小到转身都窘迫的咖啡店里歇了脚。写给自己的话连同友人们的明信片一起放进了红色的邮筒,漂洋过海,有人随时都在,有人杳无音讯,而有人总会在命运认为最好的时刻和你相见。

从白日走到黄昏,原本静默的河中的喷泉瞬间闪耀成了一道彩虹,本地人一家子亲亲热热地坐在一道,路过的人都可以收获他们陌生而温暖的笑容。

她歌里唱着”小城故事多“,可惜在这座北方小城的故事却是稀松平常。什么都没发生,什么也无需发生。

离开时,寺庙的僧人在路边的土壤里,种下了不知名的种子。

后来,我一个人在清迈到普吉的飞机上默默倒数了十秒,于是新年到了。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tianqy_film tianqy_film说道:

    好多地方我也曾走过诶,过几天我也PO一套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