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2 花事了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02 花事了

Vol.02 花事了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5

4

3

2

1

6

我会爱你,直至一整个花季都凋零。

在那座热带岛屿时,一直很想念南国春风微醺的花季。三月花爱热闹,粉面桃腮的海棠开满树,略施粉黛绣球低眉垂颈。四月花喜安静,国色天香牡丹迟开只为让群芳,千娇百媚芍药独为君解语。这些随着春的步伐,次第绽放,怀着一腔单纯的热情盛放出属于自己的花季,最终零落至此化作护花的春泥,滋养下一个花季。

王维的《辛夷坞》里,始终挚爱那句“涧户寂无人,纷纷开且落”。我也羡慕那些不为他人、不为世界,只为自己绽放的人儿,自顾自地拼尽全力盛放到极致,最后在无人问津的台上,自得地凋落。

这喧闹的大千世界,人类热爱被关注、被追逐的感觉。因为我绽放,因为你绽放,是众口吟诵的美丽,是被需要的欲求。花花绿绿的注目下,甜甜蜜蜜的口舌后,当季节过去,当花事终了,一切都只是爱恨痴嗔的虚无。

“世界大,生命长,不只与你分享/让我感谢你,赠我空欢喜”。

All Photo by BRONICA SQ-Ai&Rolleiflex 3.5F

专栏作者内容授权,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