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终焉——何日再逢君 Vol.6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夏日终焉——何日再逢君 Vol.6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夏日终焉——何日再逢君 Vol.6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乘上一列各站停靠的慢车,去往“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神社主殿后面连绵不绝的朱红色“千本鸟居”,仿若是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媒介,令人心向往之。

穿过丰臣秀吉捐赠而建的大鸟居,伫立在大殿两旁的神使狐狸石像,虽面露庄重严肃之色,但总令我想起森林深处那个戴着狐狸面具、外表冷峻却内心温暖的少年。

在手水舍旁,一家四口正在净手,妈妈和哥哥循循善诱地教妹妹洗漱。妹妹板着小脸儿,认真地左一下右一下再回到左边,引得家人“su go i”称赞连连。我跟在小妹妹后面,一板一眼地模仿她的动作,也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步。

在主殿前,入乡随俗地按照日本人祭拜的礼仪,写了许愿签,先往捐赠箱里投币,鞠躬两次,击掌两次,再鞠躬并进行祈祷,轻敲钟鸣。当时,殿内主持在为一对老夫妇举行法事,一身黑袍的主持看来很神圣。也不曾想到夏天见过了主持,秋天的另一位候补主持星川就占据了一大片少女心。

跟随着白袍红裙的巫女,来到了后山的鸟居处。人们比肩接踵地前往半山,两边的鸟居上面刻有捐助人的姓名。一步步往上走,眼中可见的风景也愈发空旷。离千本鸟居越近,周围树木就愈是茂密,尽管天气炎热,可其间氛围却愈发幽深。

从千本鸟居的一边进入,朱红色的柱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漫步其中,光线明明暗暗,嘈杂的人声突然静下来,黑色巨大的乌鸦飞过头顶。尽头又是起点,脚下的路,蜿蜒曲折,不知道下个转弯处会通向何处,那个带狐狸面具的少年会不会在夏天的尾声再次出现?

这循环往复的鸟居,看似绵延不绝,却是必有来路,也有归处。像是你我的相遇,冥冥中轮回已注定,谢谢来过彼此的世界,留下了温暖的回忆。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神山纯一-夏の终わりに

http://music.163.com/#/song?id=446819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