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汉的京都——何日再逢君 Vol.3 京都街巷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门外汉的京都——何日再逢君 Vol.3 京都街巷

门外汉的京都——何日再逢君 Vol.3 京都街巷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07

10

11

13

在京都的白日里,从四条一路晃荡到二条,一条巷子随意地穿到另一条巷子,老京都的韵味都沉淀进几十年或百年建筑的骨子里。灰瓦白墙,外墙上深棕的木板,给日复一日的雨水浸透了不规则的、暗色的痕迹。墙里种植些松木,被修剪得很好,叶子的颜色不是轻佻的嫩绿,那种绿有层次的深深浅浅,散发着幽静的味道。

京都人在这些老建筑里生活、工作。有些是街坊邻居熟识皆知、时代传承的百年老店,有些是年轻的京都人看过外面世界终回到故乡,或把木头推拉门换成了现代的落地玻璃门,推门进去,店堂里的一桌一椅还是儿时熟悉的摆放位置;或是木头质地的门窗后面,是远洋舶来的咖啡、酒饮,以及随着异国的音乐摇摇摆摆的心。

舒国治在《门外汉的京都》里这样形容京都的“屋舍静美”,“即使不进平等院,不进源氏物语博物馆,不进对凤庵喝抹茶,也依然可以赏心悦目,澄涤胸襟也”。在守护与接受之间,形成了京都人和不断更迭的时代所融合的独特气质。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林有三-やわらかな时间

http://music.163.com/#/song?id=463775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