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爷爷娶奶奶那年奶奶只有十一岁。
今年爷爷九十了,奶奶也已经八十五。
什么金婚银婚钻石婚,那一辈人没概念!生同衾,死同穴,一场夫妻就心无旁骛。
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看他们从老屋里走进走出的样子,不急不躁的。
十月时,因为工地上的钱付的不好,我有一个多月守在那里催结算,不能回家看他们。11月时回到老家,爷爷突然就哭出了声,喊着我的乳名抽噎:你这么长时间上哪了呀,我要是走了……
我的泪也立时哗啦一下糊满了脸,老爷子唉,你这是想要孙子的命哦!
亲情这东西,真是说不明。血份里头带着呐!
近几年,只要一有空我就回到他们身边,尽量的多给他们拍些照片,想留住所有爷孙欢聚的温暖。开始他们也不习惯,一拿镜头对着他们,他们就要正襟危坐,好紧张的样子。为此,我去年从淘宝上买了个双反,腰平取景就好多了。
人生就象是一场送别,万分不舍却又无可奈何。今年用胶片给他们拍了许多照片,摄影,是延续的温度。他们,是我行将远游的亲人。

那两个每次都要坚持站在门口目送我的人,若是离开,永不归来……

胶卷:Ultrafine Extreme 400; 设备:rolleiflex 2.8f;工艺:D76手冲;扫描:V750

cp

cp (12)

cp (11)

cp (10)

cp (9)

cp (8)

cp (1)

cp (2)

cp (3)

cp (4)

cp (5)

cp (6)

cp (7)


洼客

个人简介

齐鲁子弟,江湖儿女。

洼客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