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去山川湖海,也要去人山人海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我们要去山川湖海,也要去人山人海

我们要去山川湖海,也要去人山人海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补)记在新旧年交际

--------

两千一七年其实早就来到,可我依然把旧历年的完结当成“一年之真正结尾”,好像这样,就能平白从时光机器里偷出来一点时间。

好在两千一六年是值得庆幸的一年。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即使是四处流浪一般拍照,也会觉得苦后回甘,充满希望。这一组照片是我一六年的最后一组照片,它不完美,但却是我这一年走过的路的缩影——在山,在海,或是在人潮汹涌。我们都曾惶惶碌碌,却仍旧感恩旅途,感恩它让眼睛和心灵收获到最美的风景,感恩它让我们更爱家。

我记得,在某一座幽静山头,我抓到过树缝里的第一缕阳光;在某一座岛屿,我被十二点的太阳晒昏头;在某一片望海的高地,我吹过来自远洋的风,在某一片宁静的海边,我听过浪花奏出的悠扬歌曲。在某一片躺过的公路上,我望见眼里有一大片湛蓝天空;在某一间旅舍昏暗的旅社里,我看到重庆森林那一般的逼仄和忧郁。

我尤其记得那一天,云朵白得发亮,海鸟在山和海之间盘旋,叫声清远嘹亮。我忽然看到一扇浅蓝色的大门,想拍一张照片,刚举起相机就看到一位老大爷推门出来,我把相机放下来,朝他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没有多少表情,并不苛责,又有一个老人到来,他们交换了一个默契的招呼。门又合上了,我看到剪影里,他用草绳串成串的风干海产,舒适地晒着太阳。

南方的风悠扬地在我耳边吹着,吹走那些来自别处的忧愁。

旅行中我们总是脚步匆匆,好在很快我们就可以抵达下一个目的地。

可时光却太匆匆,仿佛永远无从寻觅它的脚步。

还好我还有相机。照片就像是时光给予我们的假期,咔嚓一声,须臾一瞬,瞬间即永恒。

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去山川湖海,也要去人山人海。

新的一年里,我依然用照片讲旅途,讲自己,讲每一个路过的朋友们的故事。

03

04

05

06

07

09

01

02

08


@夏天summerpaper

个人简介

夏天,独立女摄影师。
微信:aisummers
微博:夏天summerpaper

@夏天summerpaper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