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读:色彩的奥秘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新手必读:色彩的奥秘

新手必读:色彩的奥秘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色彩的应用

1)滤镜的作用

三原色轮同时可以应用于美术及摄影方面。 如拍摄蓝色或青色天空时,可使用黄色或红色滤镜来加深颜色。 在黑白摄影上,可以利用黄绿滤镜使近似的黄绿色物件变浅。 总括而言,相反颜色的滤镜可以令物件颜色加深,而相似颜色的滤镜则可以令物件颜色变浅。

色彩的奥秘

Photo By Tree Chow

色彩的奥秘

Photo By Tree Chow 使用了红色滤镜,使天空变深,皮肤颜色相对地变浅了。

2)色彩配搭

另外,色轮上互相邻近的色可描述为「和谐色」 ,而相对的则称为「不和谐色」 。 例如,黄色背景出现蓝色主体或蓝色背景配上红色主体,都能做出突显主体的效果。 色轮上距离越远的对比越强烈, 距离越近的对比越弱。 我们可看看下列两个例子。

色彩的奥秘

和谐色

色彩的奥秘

不和谐色

色彩的奥秘

利用红蓝的对比,令画面更突出。Photo By Tree Chow

PAGES: 1 2 3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