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Life · 生活 » 如何「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如何「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如何「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街头摄影在某种程度上是永无止境地追逐完美的瞬间,但大部分的时候街头摄影师只求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所谓「完美的瞬间」是不存在的,可是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却是可以「创造」的。街头摄影并不全部都是巧合,大马路上也不会出现那么多巧合给你拍,在很多街头摄影作品中看到一些巧妙的瞬间,精彩的巧合,很多时候都是技巧性的等待。
以「决定性瞬间」闻名的街头摄影大师布列松,有很多在他镜头下的瞬间也都是「等来的」,例如布列松最知名的一幅作品,「一个人跳过一滩水」 ,以及「一辆脚踏车骑过两个建筑物之间」,这两个瞬间发生之快我想就算反应非常快的人戴着Google Glass大叫“Glass! Take a pic….”…都来不及捕捉到那些画面,更不用说摄影师还要拿起相机对焦,连拍可能都要拍个好几张…街头摄影并不只是拿着相机不断地走动,有时也要停下来,看看周围,锁定某个有趣的场景或人物,接下来就是「等」。虽然决定性瞬间不能只从「画面」上来诠释,但形容「街头摄影中的巧秒瞬间」除了用「决定性瞬间」来形容之外我想不到更适合的词儿了…请原谅我的中文造诣。

分页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