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Life · 生活 » 如何「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如何「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如何「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

Lesley A Ercolano,一位来自爱丁堡的摄影师,他的作品看上去第一印象会是「好巧秒的瞬间」但看一阵子,会发现那些巧妙的瞬间,其实比较像是「等」来的,像是两架飞机看似从一个人的脑袋两侧飞出来,特技表演者感觉像是缩小版的人走在一个人的头上,两个棉花糖头人,黑武士军团(电影星际大战中的imperial storm troopers)拿下头盔抽烟,这些都是「等」来的「巧妙」画面,特技飞机起飞前先卡位在一个人的背后看准位置,缩小版的人也是同样的等待方式,两个棉花糖头人应该是摄影师的朋友或路人刻意摆出的姿势,黑武士军团走到烟灰缸旁边的时候就可以看出他马上就要拿下头盔抽烟了,这种巧妙的画面除了街头摄影师的快速反应力之外,很多时候都是可以从一些细微的端倪看出一些线索,进而花点时间等待,拍摄。

刚接触街头摄影时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不断试着嗅出值得按快门的瞬间,但就像前面说的,天地下没那么多新鲜事儿。我后来发现其实很多时候可以试着站在路边,看准某个好玩的场景,或人物,然后花点时间等待,观察,你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什么鬼都没发生,nothing to lose,继续往前走,如果刚好被你拍到某个巧妙的瞬间,那绝对会增加你拍摄的动力,同时你也可能拍到了一副很棒的作品。

再来,在街头很多时候要靠一些细微的蛛丝马迹来判断下一秒可能会发生的事,就像前面提到黑武士军团抽烟的场景,当他走近烟灰缸时你大概就可以猜测他要拿下头盔,或例如两个人在遛狗从不同方向走近彼此,一只大狗一只迷你狗,你大概就可以预测那两只狗可能会彼此叫嚣导致主人慌乱的将两只够拉到一边,或什至大狗可能会扯断缰绳冲出去搞得大家人仰马翻,类似这种假想的场景其实都可以练习街头摄影师的想象力及观察力,有本书叫「秘密」,当你在路上不断想象一些好玩的场景,也许某天真的会发生喔,但请记得…「善念」「善念」…不要去想象一些乱七八糟混乱的灾难场面,这世界已经够乱了。接下来就看看Lesley A Ercolano 的一些作品吧。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