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生活——何日再逢君 Vol.24 自由丘好店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静静生活——何日再逢君 Vol.24 自由丘好店

静静生活——何日再逢君 Vol.24 自由丘好店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katakana / カタカナ

01

02

03

04

katakana是一家集合了日本传统艺术所延伸小物的杂货店。红蓝相间的招牌上刻着罗马音和片假名的店名,配上白砖墙,给人以干净、爽快的印象。门口摊位上摆放了常见的日本传统物品,红蓝相间的木屐和招牌相得益彰,炎热的夏天适合来一瓶玻璃盐汽水。

推门而入,店内分门别类地放置着五花八门的器皿、包袋、玩具、文具、书籍及纪念品等。最引人瞩目的是,占据一整面墙的“富士山”主题的货架,富士山的碗碟杯具、巾帕布艺、贴纸信封等等一应俱全,是文艺青年购买旅游手信的不二之选。

靠窗的空间是属于海洋生物的。抹香鲸、须鲸、海豚游上了干净的白陶,孩童手掌般大小的蓝色鲸鱼花器悄悄地散发着海洋的气息。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5-20-21 第一ワチビル1F

营业时间:11:00-20:00

路线:自由が丘(南口),步行3分钟

 

Buriki no Zyoro / ブリキのジョーロ

05

06

07

08

09

10

11

11a

花店Buriki no Zyoro的招牌大概是整条街上最吸睛的热点,一个置身于郁郁葱葱枝叶间的巨大的锡制喷水壶,令人印象深刻。

顺着满是绿意的花架,步入了一个以白色为主色调的小花园,其间展示了各种生气勃勃的植物和花艺工作的场景。进入店内,浅色木结构的桌柜上错落有致地摆满了各种材质的花器。室内设计简洁,植物和家具之间距离的布局、安排蕴含巧思。

这家别具匠心的花店由日本男演员勝地涼的母亲负责经营打理,主要出售花卉植物、园艺用品等。勝地涼曾与山下智久共同出演13年日剧《SUMMER NUDE》,据传在现实中还和共演之一的户田绘里香展开了一段恋情。

Buriki no Zyoro是顺应日本园艺热潮而生的花店。店里初期只出售勝地涼喜爱的绿色和白色的花卉,并将花店主色调定为绿色和白色。如今在店里,除了鲜花,还可以找到当下流行的多肉等其他观赏植物。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3-6-15

营业时间:10:00-19:00

路线:自由が丘(正面口),步行8分钟

 

nu cafe /ヌー カフェ

12

13

14

15

16

在自由丘安静的居住区,隐藏着一家神秘、不为人知的nu cafe。在这里,不仅有咖啡和茶,还可以喝一杯清酒或烧酒,口感不太辛辣的鸡尾酒或是考究的葡萄酒。这还是一家裁缝店,运气足够好的话,便可以遇到留着胡子的裁缝大叔大展一番他灵巧的身手。

炎热的午后,吧台后看似不羁的扎着辫子的小哥礼貌的眼神,我的红茶盘里放了颗意大利的巧克力,留胡子的大叔带来了外面的热气。我们三个人听着the Beatles,度过了下午。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ヶ丘3-7-10

路线:東横線自由が丘駅,步行5分钟

 

Kuro Enpitsu

17

18

19

Kuro Enpitsu是一家定做木质家具和出售独立手艺作品的展示空间。店内一桌一椅一柜,皆是自家设计并制作的木质家具。

设计师秉承“得到人们持续的喜爱,拥有长久的使用时间”,根据客户不同使用的需求,时间和地点的变化,把客户的期待转化为符合其需求又保持设计独立性的独一无二的定制家具。

另外,店内依据家具不同的风格,摆放了合适的手艺作品。两者自然而然地融合在一起,杂而不乱,让周围充满了家舒适的气息。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3-11-24 1F

营业时间:11:00-19:00

路线:東横線自由が丘駅,步行7分钟

器材:Hasselblad 503CX & iPhone

BGM: 長澤知之-静かな生活

http://music.163.com/#/song?id=22794733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