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慕情——何日再逢君 Vol.4 京都人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京都慕情——何日再逢君 Vol.4 京都人

京都慕情——何日再逢君 Vol.4 京都人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a

03

04

07

08

09

10

东京人

关西腔副本

11

提起日本人,与日剧里人物形象脱不开关系。时髦的东京女郎有着精致的妆容,热情的大阪男子笑起来爽朗的脸庞。关东人疏离,关西人热情。

那么,生在古都的京都人呢?尽管地处关西,京都人表面上不像大阪人热情。也许是孕育了日本古代文化的原因,京都人有着深入骨髓的对于京都历史文化的骄傲。这种骄傲又不同于拥有瞩目现代文明的东京,东京的骄傲是年轻的,融合了西方文明的张扬。京都人的骄傲是古都天生的,有礼貌地认同东京的繁华。若问起日本哪个地方最好?“京都”始终是他们最自豪的答案。

因此,大街上京都人大都有着内敛的气质,而大阪人的表情远比京都丰富得多。可是,当需要帮助时,我遇见的每一个京都人,都尽力而为,那种内敛背后的羞涩和温柔很是动人。

于是,京都人低调地自豪着,内敛地温柔着。尽管在世事变迁的世界,这种骄傲和温柔有时会显得不合时宜。但是,有时人因为坚守,才更美丽。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长山洋子-京都慕情

http://music.163.com/#/song?id=626603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