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5 倘若月光成了你——何日再逢君 Vol.01 京都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75 倘若月光成了你——何日再逢君 Vol.01 京都

Vol.75 倘若月光成了你——何日再逢君 Vol.01 京都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夏天结束前,飞机降落在大阪关西空港。手里让人感到踏实的攻略,相机里第1张会漏光的底片,背包里念念不忘的青春想象终于到了要“毕业”的时刻。

几经辗转,到达京都,已是入夜时分。夏末的天黑来得晚些,鸭川像是沾染了水冲淡的墨色,堤岸边三三两两坐着乘凉的人。突然落起雨,淅淅沥沥,路人加快步伐四散而去,喝了一半的罐装啤酒忘在原地。

街上来来往往的京都人,不论是吧台旁吃拉面的或是马路旁提着袋子等红灯的大叔,身着浴衣小步走在路上的女士,都衣装笔挺,仪态万千,尽管是一天结束,也丝毫不松懈。连制服少年少女,虽不比东京的时髦,也隐隐散发着古都的气魄。

微博上从学生时期就关注的人说,那个天台上比划着“Peace”的野猪、修二和彰也过去十年了。十年前的日剧里闪闪发亮的眼眸,自习课上传来传去的小纸条,写着喜欢的少年的名字红了的脸,奋笔疾书累了望向的天空还没有雾霾。

曾经一厢情愿地以为少年永不老,青春不会散。十年前,上学的时间那么长,上课、下课、做作业、背课文、改卷子轮回了一圈又一圈。好像把书挡在前面,偷偷睡一觉,老师还在黑板讲那个“高考重点”的公式定理。

十年后,时间在眨眼间飞速消逝。同岁的人已经结婚生子,年下的朋友也从职场新鲜人成了独当一面的“老大”。十年来,我们彼此吸引、误解、怨憎、争吵,然后分道扬镳。也彼此妥协、退让、包容,还想走过下一个十年。你我跑得气喘吁吁,对岁月一追再追。到最后,倒也练就了再见不会红着脸,红着眼的金刚不坏之身。

可是啊,你我又怎会了解:为了等待时间的答案,你抽掉了多少盒烟,企图熏暗我明亮的眼;我哭湿了多少个夜,只想冲淡你温柔的笑。当伤口止了血,结了痂,成了疤。你的身影消失在人海,去向成了谜;我的生活熙熙攘攘涌入了新鲜的人,情绪没了空间。我们终于等到了时间的恩赐,它让我们层叠的伤口结成了坚硬的膜,让我们平静地从过去“毕业”。

所以,倘若月光成了你,请原谅我一时情迷意乱,让我把美梦做完。

 

器材:iPhone

BGM: Chet Baker-Moonlight Becomes You

http://www.xiami.com/song/3536300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