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背光来拍出更美的人像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如何利用背光来拍出更美的人像

如何利用背光来拍出更美的人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一副好看的肖像照的所有关键就是对比度。对比度是亮与暗的对比,是清晰与模糊的对比。在对比中使主题突出,而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效果么?

backlight01

利用逆光或发光(Hairlight)是让你的人像主体脱颖而出的一个非常棒的方法。该光来自背面(故名背光),并能让拍摄主体的头发的边缘有一圈光晕(故名Hairlight)。这圈神奇的光在拍摄对象的头部和背景之间的对比画上了一个非常完美的边框。那么,我们该怎么在自然环境下利用这神奇的背光呢?

1、光源,主要是太阳。
2、一个较暗的背景。
3、让主体站在一个很好的位置。

backlight02

光源

如果我们需要用太阳作为光源,光必须是从一个低角度进入。这意味着我们的拍摄时间最好是在太阳刚起来的时候,或者是早晨也可以,下午的话就选在接近太阳下山或者太阳快下山的时候。由于长松会受到风的影响,所以最好是风能够朝着太阳的方向,就是说如果风从东边吹来,那么最好是在下午进行拍摄,因为这时太阳在西边。如果风是从西边吹来,那么最好在早晨进行拍摄。

背景

我们需要一个较暗的背景,但是这个背景没有必要很暗,周围环境比主体暗一点点就足以创造必要的反差。深色背景可以利用一些树木的叶子暗面和阴影,黑暗的墙壁或建筑物的阴暗面等等都是可以的。关键是要花费一些时间把周围一圈全部都观察清楚,可能只需要一分钟,你就能找好最佳位置了。

backlight03

主体位置

现在到了工作的最后一部分:把你的主体,放在正确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能拍摄到头发周围的那一圈光。这意味着光圈必须在背后,而且不能被完全挡住。好了,现在我知道光和背景应该在同一个方向了。

记得一定不要正对太阳拍摄(即太阳直接照射到你的镜头,会在照片上产生一点模糊的光)。避免镜头光晕利用镜头遮光罩是最简单方便的办法。您也可以选择故意让镜头对着太阳来产生光晕,如果你想要这样的效果的话。

 

当然拍摄人像最主要的是要人像主体好看,所以除了利用背光以外,千万不要忘记了拍摄人像的其他要点,希望你能拍出更好的人像照哦~

译自:digital-photography-school


朱多多

个人简介

手里拿着的不是相机,只是我用于记忆的眼睛。
Instagram:lingsuduoduo

朱多多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