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21 黑白夜上海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21 黑白夜上海

投稿作品No.21 黑白夜上海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上海,在我看来是一座魅力十足又让人难以言喻的城市。

曾经有部赵薇和本木雅弘出演的爱情电影《夜上海》,电影里的赵薇,开着她的黄色强生出租车,载着每一个观众几乎逛遍了上海夜间的美景。也许现实没有电影般浪漫美好,可我真的喜欢上海的夜晚,它是那么的丰富,每一个区,每一个角落,宁静,喧闹,都显得那么与众不同,我常常一个人步行,去到那些平时开车或者乘地铁不常去的角落,夜幕中相机记录下的每一个画面,在我看来比任何电影都真实而精彩。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拿着相机甚至三脚架,亲自走过并感受,这才是真真正正我们生活并热爱的地方。

夜幕降临时,正如一场电影拉开了序幕。

黑白夜上海

在上海学习工作生活了一眨眼10个年头,在我看来,能代表上海的不只是东方明珠,那也许是个符号,没有时间沉淀出的底蕴及文化,上海早晨,在我看来绝对是上海的标志及代表,更多的是其历经沧桑的魅力和其背后的故事。地处黄浦江1号,原身礼查饭店,建于1846年。伯兰特·罗素、爱因斯坦、卓别林、周恩来都住过的饭店。经常是中国最早接受现代事物的场所:该店在上海最早使用煤气;在此安装中国首批的电灯,曾引来好奇参观的人潮;1883年,这里成为全上海最早使用自来水的地方。

黑白夜上海

与好友我们也会偶尔周末小聚在此,在这里,真正感受到上海文化的韵味所在。与之对望的就是外白渡桥,虽然一年到头都有在桥上拍照的人,但正是这样,这里才成为永恒经典的城市象征。

黑白夜上海

我更喜欢夜晚那些宁静的地方,而且有着独特城市特征的角落。黄浦,虹口,杨浦,徐汇,每个区风格都各不相同,有时转入一个街角弄堂,就有进入另一片天地的感觉,我尤其喜欢虹口一带的老房子,与别的区完全不同,浦东有一班通宵轮渡,晚上吹着黄浦江的风摆渡到对岸,就是虹口,很有意思的徒步线路。

黑白夜上海

上海是个喜欢下雨的城市,无论梅雨季节还是寒冷的冬天,也许很多人都跟我一样觉得下雨特冷,但是每次我看到下面这张照片,就想起那天下着小雨,我一路走过的那些街角,感受那些生活这么多年,却从没去过的很有意思的地方,也许这就是我们都爱拍照及照片的意义吧。

黑白夜上海

当然,上海的夜晚少不了shopping和drinking,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南京西路上开了中国第一家MUJI,在鸿翔百货的2楼,现在鸿翔百货也没了,周围开启了UNIQLO全球旗舰店等一些列漂亮的服装店,MUJI也搬到对面的818商场里,我觉得南京西路是让我最有购物感觉的地方,可能是跟我生活工作区域有关吧。

黑白夜上海

黑白夜上海

杨浦区给人又是另一种感觉,通北路的海鲜排挡,通宵热闹,那里也有我和好兄弟的美好记忆和我最爱吃的生蚝,哈哈。上海的便利店,水果铺,烧烤铺,几乎遍布每个区域的每个小区都有,也算是相当有特色。

黑白夜上海

黑白夜上海

我眼中的夜上海,最美的还是外滩建筑的灯光,也许大家都看过太多太多外滩的照片,每天那里也都聚集无数的旅游观光客,但每次路过那些宏伟的石头建筑,都还是觉得令人赞叹,感受到的真的是时间和历史的宏伟力量。

黑白夜上海

最后这张照片,是我有次偶然经过一处沿街的工地房间看到,屋里都是些很简陋的生活必需品,几个建筑工人在里屋看电视。我想说的是,这么美好的城市,那么多高楼大厦,都是吃住在这里的建筑工人们搭建起来的,值得我们尊敬。

黑白夜上海

在我看来,这座大城市的夜晚真的像一部部小电影,有太多的人、场景和故事,而我们都是其中一个。

我想分享的不只是这些照片和这座城市,更多的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匆忙的生活里,某一时刻放慢脚步,静静的独自感受你生活的那座城,你会发现,也许它并不像你以为的那样熟悉,走过这些地方,相信你一定会对它有只属于你的感受,更加热爱它。

胶片会帮你留住这些记忆,陪伴着你走去更远的地方。

-----------------------------------------------
Camera:Bronica & seagull
我的新浪weibo:@小晨儿

~希望跟所有爱胶片的朋友一起分享胶片有关的故事~


yc1115

个人简介

唯有真实,才会永久。

头像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Minikido Minikido说道:

    黑白上海很有感觉,每天在这座城市飘来飘去,时常只记得这里拥堵的交通和拥挤的地铁。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