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AE-1使用说明 | 胶片的味道 | 第 4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佳能AE-1使用说明

佳能AE-1使用说明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佳能AE-1使用说明

11.测光. AE-1的测光显示条为观景窗最右边,指针会上下跳动指示。AE-1测光显示条的型式与现在大部分数字单眼之测光显示条不同,后者为显示现在之光圈快门组合偏向较高曝光度(+1,+2)或是较低曝光度(-1,-2)。相对于曝光正确的0而言。但前者则是直接给予使用者适合的光圈数值,若用后者的眼光去看待前者之测光显示,会一头雾水。简而言之.转动快门速度盘到你想要的速度时,指针指向的光圈数值,就是现在这个场景最适合的光圈值(以曝光正常为前提)。 譬如将相机对着桌灯半按快门,若是将快门速度设为1/60s,则光圈可能会指向F5.6,表示若你想照的是桌灯,也想曝光正常,那么此场景的最佳快门光圈组合为1/60s,F5.6。此时将相机稍微移向阴暗角落,发现原本指着F5.6的指针往下移到F2.0的位置,表示因为快门速度不变(1/60s),但场景变暗,所以需要更大的光圈(F2.0)方能正确曝光。此时想将桌灯旁的阴暗角落正确曝光并拍摄,最佳组合为1/60s,F2.0。 注意,不同感光度(ASA)会造成不同的测光结果。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PAGES: 1 2 3 4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