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达 Minolta CLE | 胶片的味道 | 第 5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美能达 Minolta CLE

美能达 Minolta CLE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三)28mm广角镜

28mm是较CL新增的取景框。美能达为它设计了一支M-Rokkor 28mm f2.8,成像细腻艳丽。

后来minolta将其改进成M-Rokkor 28mm f3.5G,这支根TC-1的一样。

M-Rokkor 28mm f3.5G从四角到中心像质稳定,就这点足以傲视其它厂的28mm镜头。

可惜,M-Rokkor 28mm f3.5G产量少,银色也不易漂亮地搭配机身。

美能达 Minolta CLE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非大宝说道:

    M-ROKKOR28/2.8这只镜头,跟TC-1那只完全是不同结构的,后来美能达推出的徕卡口那只28镜头是叫G-ROKKOR,而不是M-ROKKOR,两者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镜头。M-ROKKOR28这个镜头很容易在镜头内部起小白点,10个镜头里基本9个都有,绝大部分看着好的都是后期做过清理的,M-ROKKOR 40这个镜头第一代是徕卡造,企二代QC版是徕卡结构美能达自己造,第三代则是全新的镜头结构,不过不管哪一代2线性都很强,景散不够漂亮。CLE是手动上弦的电子快门相机,没电就无法释放快门,另外测光只在A档有效,如果选择手动档则是无法测光的,依然需要依靠外置测光表。CLE如果不装入胶卷并设置好ISO的话,空机测光时快门是不准的,所以购买CLE的时候测试测光,一定要装入胶卷,不然1/30秒以下测光跟实际有很大误差。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