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无知的青春写下筱山纪信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Photoer · 影人 » 用最无知的青春写下筱山纪信

用最无知的青春写下筱山纪信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筱山纪信在日本摄影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贡献,就是和当时的一些日本摄影家一起,重新定义“写真”,并且将影响波及海外。说他是个高产的摄影师不为过,但是高产之下,却是久远的那些影像更让人无法从脑海中抹去。

1975年,35岁的筱山就开始以裸女及性感女郎作拍摄对象,对当时尚属保守年代的日本社会引起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他于1997年出版的写真集《少女馆》,已经成为写真界经典力作。参与拍摄的少女模特很多在日后也都红极一时,例如吉野纱香、粟山千明、水谷妃里、铃木纱绫香、浜丘麻矢、安藤希、小仓星罗、安滕圣等等。

在这个新兴摄影师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时代,筱山纪信以他独特的视角以及光怪陆离的色彩与光线,让人们瞬间感受到了他的独特性。画集中的少女,不带有一丝色情的感觉,引发的只是那个无知的少年时期的各种幻想,看着画面,这一秒,我回到了那个穿着妈妈高跟鞋的年纪,幻想着自己是一个无比美丽的女子,略带复杂,略带忧伤。

而此刻忧伤的我们,是否也在幻想着自己拥有清澈的眼神,穿上一袭白裙,踏着一双红舞鞋,在回忆里嬉闹。

筱山纪信_少女馆_006

筱山纪信_少女馆_007

筱山纪信_少女馆_010

筱山纪信_少女馆_011

筱山纪信_少女馆_015

筱山纪信_少女馆_019

筱山纪信_少女馆_025

筱山纪信_少女馆_027

分页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朱多多

个人简介

手里拿着的不是相机,只是我用于记忆的眼睛。
Instagram:lingsuduoduo

朱多多
More Detail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