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引起业界回响的安卓相机要停产了? | 早起的鸟儿能拍出好照片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Colorful · 影色 » 曾经引起业界回响的安卓相机要停产了? | 早起的鸟儿能拍出好照片

曾经引起业界回响的安卓相机要停产了? | 早起的鸟儿能拍出好照片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早起的鸟儿能拍到完美的照片

几天前,来自塞尔维亚的摄影师 Dejan Valek 分享了他最近拍摄的一系列鹤类的照片,展示了鹤群和冰冻湖面上的日出。

valek-1-1536x864

摄影师 Dejan Valek 也分享了一些他拍摄出这张照片的故事:在二月中旬的一天,他们在凌晨四点起来,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又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了此次拍摄的目的地拍出了这张照片,而这时的气温走在零下9℃左右。

当然拍摄的过程本身并不仅仅只是到目的地按快门这么简单,拍摄照片需要大量的准备、计划和耐心。从摄影师第一次到这个地点以来,他就一直在计划着这样的照片了。为了拍出这样的照片,他首先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待一个没有雾气的晴朗天气,气温必须要低吗,这样湖泊和附近的沼泽地才会结冰,不然他根本不能靠近湖岸。由于这个冬天气温一直很高,所以他的计划一直没有实现。

他在日出前20分钟达到拍摄地点,准备好装备,等待太阳从地平线后升起。天一亮,鸟儿就热闹起来,很快它们也飞了起来。初生的太阳在天空中移动的非常的快,需要不停的观察合适的时机按下快门,否则一切的等待和准备都是白费。所幸,他拍到了自己想要捕捉的画面,一些努力都没有白费。

至于技术细节,Dejan Valek 使用的是 200-600mm 的镜头,机身是 A7M3,用 f/16 的光圈,600mm 的焦段和 1/3000s 的快门拍摄了这张照片。

曾经引起业界回响的安卓相机要停产了?

相机使用安卓系统并不是一个新闻了,很早以前三星就出过安卓系统的相机产品,国产的永诺也生产过安卓系统的机身,只不过,这些相机都没有存活太久。

而在 2018 年的时候,蔡司发布了安卓系统的 ZX1 相机。但是,直到两年后的 2020 年 10 月,这台相机才接受预定。

zeiss

从参数上来看,相机还是挺有吸引力的。搭配 35mm f/2 的 ZEISS Distagon 镜头,以及 3,740 万像素的全画幅 CMOS 传感器,安静的叶片快门更适合街拍,相机还配置了一块 4.3 英寸的 720P 触摸屏。

内置 512 GB 固态存储足够满足绝大部分的拍摄场景。而且由于用安卓系统的原因,甚至还内置了 PS/Lr 软件方便拍完照就调色,更是可以连 WIFI 把拍完的照片传到网盘上,不用像过去那样匆匆忙忙回家连数据线导入电脑然后再传到网盘备份了。

虽然 ZX1 并不是第一台安卓系统的相机,早在 2013 年三星就在 NX 系列相机中进行了尝试。

ZX1 的出现在五年前的确引起业内回响,毕竟市场上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相机寥寥无几。不过既然三星也没能靠“智能相机”杀出血路,蔡司同样也很难得到市场的青睐。

其中,品牌溢价决定了这台相机很难会大火,没了Leica的命,却得了Leica的病,这台相机售价超过了 6,000 美元,某东售价也在 46,000 元左右,和 4700 万像素的 Leica Q2 差不多。不过销量嘛,对比一下就很明显了。

Image [2]

Image

虽然目前在某东上还在销售,官网也还有这台相机的页面,不过官网指向的国外销售网站 B&H 已经显示该相机为停产状态了。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