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6 胶片—内心的一种映射,情动于中而见诸外的一种体现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6 胶片—内心的一种映射,情动于中而见诸外的一种体现

投稿作品No.6 胶片—内心的一种映射,情动于中而见诸外的一种体现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记得就在2011年秋天,我购买了人生的第一台相机,佳能的数码单反。认识一些朋友也喜欢摄影,而影响我开始摄影之路的那位朋友是玩的胶片,他一直建议我买胶片机,对我说了很多数码相机的成像与胶片的差距,以及使用时所体验到的不同之处等等理由。当时的我对摄影还一窍不通,对于他说的那些东西,我并不能真正的理解,从一个外行的角度来说,那些无关紧要,而且胶片机对我来说显得比较麻烦,快门速度不够高、不能连拍、感光度由胶片决定、胶卷耗钱、冲洗也耗钱,这些理由让当时的我望而却步,于是还是选择了数码。

在用数码拍摄了大概1年时间后,接触了很多摄影的知识,看了很多好照片,自己的想法也逐渐有了提升和改变,对比了自己拍摄的数码照片和朋友拍的胶片,我慢慢感觉到其中存在的不同之处,是一种质的差异。于是决定购买一台旁轴胶片机,在进行了很久时间的筛选后,选择了徕卡美能达CLE。在拍摄了几卷后,我感受到自己的摄影水平有了一定的明显提高。

朋友常说,胶片才能真正体现一个人的想法,能更好的统一内心与画面的关系。我是一个很寂寞孤独的内向的人,在这个已经让人越来越疲劳越来越缺乏温情的社会活着,情感积压在内心无处抒发,有很多看到的人和事,我有自己的和别人不一样的看法,但是很多都不能宣之于口,这是一种很压抑的感受,于是慢慢学会跳出局外看待这一切,少拿自己与人比较,少把得失放心上,而摄影成为了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一种记录心情的凭借。

但是使用数码拍摄的照片,始终是显得画面流于表面,缺少一种打动人的实质的内涵,在思考良久后,明白到,可能是因为数码拍摄太过方便,使得我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与使用胶片拍摄是不一样的心态,前者似乎更多的是“先拍下来看看再说”,后者则因为有了更多操作时间而使得自己多了些的思考,在按下快门时,我的感受是很肯定的。荒木经惟有句话说:“如果你想换一种拍照风格,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换一台相机"虽然这句话用在这里不一定完全合适,但是我想他这句话指的是不同相机之间的微妙差异而导致的拍摄心态的不同,在这点上我想是合适的。

于是,我爱上了胶片。每次按下快门都是一次内心与外界的美妙体验。

胶片

 

胶片

和同事一起吃晚饭,年轻的她们充满活力,是值得我珍惜的一刻。

 

胶片

和老朋友一起的快乐时光。

 

胶片

傍晚的生活小巷,反应着白天的喧哗,有疲惫也有期望。

 

胶片

作为一个局外人,冷静看待城市的繁华。

 

胶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生活永远继续。

 

胶片

路边的宵夜摊

 

胶片

内心随着光影也逐渐变得朦胧

 

胶片

 

继续我的胶片之路,路还很长,在这其间,痛苦快乐是我成长的源泉。一个人对生活的体悟,思想层次的提高,是摄影进步的前提,决定了自己能达到的境界。我想我会一直走下去。

 

拍摄器材为:徕卡美能达CLE,柯达max400

联系方式:微博:追寻美丽瞬间   QQ:82526057


追寻美丽瞬间

个人简介

喜爱胶片

头像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璟琨_T说道:

    写的不错 。很朴实的文字。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