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42 静雪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42 静雪

【故事】No.42 静雪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00030

000028

《静雪》

000026

000027

000031

一月的雪飘零,如漫天细碎的羽毛,安静地飘落。

关于在高山上邂逅的雪。

那天我在雪山上,海拔4500,吃力走着台阶,在上山之前有氧气瓶出售的地方,但是我仗着自己年轻毅然拒绝了氧气瓶,结果就是,爬了几级台阶就手扶木栏,变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能羡慕地看着身边的人享受着小瓶子里装着的珍贵氧气,怨念深重。

终于爬到了一个看台上,边喘气边向四周看。有许多人在拍照,周围都是白茫茫一片,很干净洁白,白雪柔软地铺在坚硬裸露的山石上,我此时感觉心里非常宁静,雪的缝隙似乎把声音都吸收了,个体处在一个安静的隔离的空间,身后人的说话声仿佛来自很远的地方。

此时云雾被掀开,冬日阳光懒洋洋地铺洒在雪块上,光影正好,我马上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了雪与山石的层次,俄而太阳又被淹没。远方的小木屋包围在雪和山石中央,孤立,显出一份宁静。

终于爬到最高处时,我以胜利者的姿态俯视,木梯从我的脚下一直延伸到白茫茫的远方,我贪婪地享受高处的视野,抡起手中的FM2将四周的光景一收镜头之中,然后心满意足地靠在木栏上,放松全身,感受着白雪带来的宁静。

发着呆,任思绪飘扬,然后天就下雪了,细碎的,眼睛都难以捕捉的雪,然我醒过神来,轻轻地吻在我们的肌肤上,随即融化。一切都很安静,没有喧哗,没有惊慌,她很自然地来了,然后自然地消失了。一次简单的邂逅,但已足够。她留下遍地银沙,创造了白色的世界现,现在只需轻轻将自己下落,抚摸那白色中的人心,让一切安静。

NIKON FM2
FUJI PROVIA RDP


dahundan

个人简介

学生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