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城,也是你城——【胶片摄影月赛】第三季获奖作品选 | 胶片的味道 | 第 4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Memory · 记忆 » 我城,也是你城——【胶片摄影月赛】第三季获奖作品选

我城,也是你城——【胶片摄影月赛】第三季获奖作品选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关于故乡关于春节  作者:  拍摄城市:重庆秀山

1

9

又临近春节,开始想念故乡冬日的温暖。故乡是个极普通的小县城,然而离家多年的我仍然依恋她。

十多年前离开故乡,之后每年只回去一两次。故乡的变化太快,童年玩耍的“秘密基地”都逐渐被修成大马路和现代化的建筑,而如今城市化的面貌更是让我感到陌生。小时候过年的兴奋感和浓浓的年味早已被一种责任感和程序化的生活所取代。对于这些我是失落的、心疼的,似乎觉得被故乡抛弃了。

而当我静静地仔细行走在那些幽深的巷子里,像是穿梭在时光的间隙,我的眼睛透过取景器捕捉到的落叶与潮湿的泥土、青苔和墙根倔强的小植物、热气腾腾的夜间小吃排档、贴着对联的院子和跳着猴皮筋的孩子,甚至是带着故事感的残垣断壁,这一切让我觉得熟悉和亲近。我是安慰的、欣喜的,原来我的故乡还没有走远。

如果用心去看,我们总是可以发现那些抚慰人心的风景。

器材:Mamiya C330

 

城市慢节奏  作者:   拍摄城市:温哥华

© 2012 Yun Han Xu

舞步

© 2012 Yun Han Xu

老人与小女孩们

© 2012 Yun Han Xu

停车场一角

使用器材:美能达X700 MD28/2.8 MD50/1.4 乐凯彩韵200

 

阴翳之美  作者:   拍摄城市:京都

07

03

器材:contax g2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