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手抖】6个手持稳定相机的方式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告别手抖】6个手持稳定相机的方式

【告别手抖】6个手持稳定相机的方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慢快门摄影时,就会拿不稳相机、手抖拍出不清晰的照片,是不是你经常遇到的问题?

来自SLR Lounge的教学篇,分享了6个手持稳定相机的方式:

1、使用左手作为支撑

大多数的相机快门都在右边,拍摄时用左手在镜头下作为支撑是最常用、最简单的方式。

hold_camera01

2、找一个支撑物来稳住身体

你可以找一面墙、一棵树、一辆车,只要是不移动能稳住身体的物体,都可以加以利用。我们用两条腿来站立的时候不一定可以保持稳定不动,依靠支撑物通常是明智的选择。

hold_camera02

3、用手肘作为支撑

当你找不到任何支撑物时,这个姿势是最稳定的姿势,用左手手肘作为支架,真的很实用哦。

hold_camera03

4、深蹲姿势

拍摄低角度物体时,深蹲的姿势,将两肘支在膝盖上,可以让相机更加稳定。

hold_camera04

5、坐下吧

在第二点姿势的时候,我们说过找到一个支撑物可以更好的稳定相机,那么地面就是最大的支撑物!拍摄适当高度的物体时,我们可以选择坐下, 让双肘支在腿上,稳固相机(千万不要觉得摄影师坐着拍摄是懒惰的表现哦!)

hold_camera05

6、调节呼吸

有的摄影师选择屏住呼吸来稳定相机,事实上屏住呼吸会让你的肌肉缺氧而颤抖,调节呼吸,放慢呼吸节奏再进行拍摄能更好的稳定相机。

hold_camera06

译自:slrlounge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