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P图软件,Ps与Lr有什么不同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两大P图软件,Ps与Lr有什么不同

两大P图软件,Ps与Lr有什么不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区别#1:文件处理

其中lightroom不同于photoshop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它实际上并不编辑照片,也不会将你的图片位置在你的计算机上有任何移动。取而代之的是它会自动形成一个新的文件夹,当你的照片经过Lr的调整后,它会出现在这个新的文件目录里,这是完全不同于photoshop的。

例如,几个月前,我为我的父亲拍摄了这张照片,后来我在Lightroom编辑了照片。

simon-dad-edited

因为原来的文件保持不变,我可以回去重新编辑任何我想要的效果。在Lightroom的编辑是一组关于如何处理文件,类似于配方一套食物如何做成的指令。完成更改图像在Lightroom后的照片可以打印,共享,或在网上发布。由于原始照片保留在您的计算机上,你可以回去Lightroom中,并在未来重新编辑您想要的照片。

这种方法的另一个好处是,目录本身是非常小的,通常只占几百兆,即使你有几千个图像在Lightroom。

LightroomEditingWorkflow1

Photoshop就不用了。当你编辑图片,如JPG,PNG或RAW文件在Photoshop中,你就是原图上操作,除非你保存了一份副本,但是 PSD文件通常是几十兆字节。该PSD文件包含所有你想要的照片格式,但是之后你必须将其保存为最终格式,例如JPG,PNG等,从本质上讲,如果你想在执行你的Photoshop编辑中将图片无损的保持那你最终得有三个单独的文件:原来相机的RAW文件,PSD,并从一个PSD格式保存到最终格式的副本。其工作过程是这样的:

PhotoshopEditingWorkflow

这两个软件的程度看起来非常的相似;在Lightroom所修改过的图片是单独存在一个文件夹里,相对较小。Photoshop中所有的修改图片都按照不同的格式分类放,这意味着需要占用更大的空间。那么,让你选择使用Photoshop替代Lightroom原因是什么呢?用一词概括,更强大。

FileDifferences2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朱多多

个人简介

手里拿着的不是相机,只是我用于记忆的眼睛。
Instagram:lingsuduoduo

朱多多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