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P图软件,Ps与Lr有什么不同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两大P图软件,Ps与Lr有什么不同

两大P图软件,Ps与Lr有什么不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区别#2:编辑工具

Lightroom好像有些农场里可见到的全地形车,它快速,灵活,并且可以用于各种拖运小物体和牵引小拖车任务。但当进行大任务时,它根本无法比拟巨大的农用车,例如运送大规模的干草包,拉马拖车等等。

大约十年之前Adobe意识到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Photoshop的能力,尤其是一些摄影师每天都要修改成百上千的图片。新一代的摄影师的要求是Photoshop中有一个方便使用的基本编辑工具包,因此,Lightroom产生了。

Photoshop中包含的过滤器,画笔等工具,让您编辑和修改图像时眼花缭乱。但更重要的是,Photoshop的操作是在不同的层面上的。例如下图,展示了我用于编辑图像的各种层,每一层都可以独立于其他层被编辑。这看起来好像很多,但许多设计师、技术家在编辑图像时使用几十层的图像并不少见。 Lightroom在相比之下的工作形式是更为线性的、在同一层面的,使用更少的编辑工具,当然灵活性稍低。这两个程序都包含着一个历史记录面板,可以让你回到任何一个时候重新修改图片,这让你的发挥空间大大提高了。

PhotoshopLayers

来看一个例子,假设你想要为图片添加暗角,用Lightroom时非常简单,你只需点击“Vignette”选项,并改变类的大小,中间部分应该多大,以及如何让暗角逐步淡出中心的几个基本参数就可以了。这是一个非常快速高效的解决方法,在P图时十分有用,如果你想要修改更多的内容,你可以点击更为详细的菜单进行更细致的修改。

SereteanStatueFinal-600x441

SereteanStatueOriginal-600x441

如果是使用Photoshop做同样的事情,你需要给这个图层新建一个图层并加蒙板,把新建图层按自己效果填充上颜色,蒙板是白色,注意:一定要把画布硬度调整5%左右,然后调整图层的不透明度,把画布大小调整成需要效果的大小,或者你可以用一个减淡和加深层。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还有许多的步骤可能会让你非常头疼,但是你越了解如何使用Photoshop你就能越大程度的控制好这个软件,而不是把重心放在如何使用这个软件上。

LightroomVignette

拥有所有强大功能(包括文字,3D图形,甚至视频支持)的Photoshop是任何图片编辑的理想软件,而 Lightroom的本质是提炼的Photoshop中摄影师常用的工具来做的一个软件,这就是为什么它吸引了如此多摄影爱好者的原因。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朱多多

个人简介

手里拿着的不是相机,只是我用于记忆的眼睛。
Instagram:lingsuduoduo

朱多多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