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一生流浪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旅行 » 如果可以,一生流浪

如果可以,一生流浪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同之前一样,对于胶片机拍出的东西依然十分期待。还好,这次人在苏州,冲扫的店就在杭州。邮寄过去的第二天,我就得到了扫描文件。次日,底片还有暗盒就回邮到了我的手中。江浙沪生活的优势,这也算做一个。

这次的阿胶,依然青涩。这一卷,记录了我在台湾、青岛、太原、苏州的行程。 2015年的行程,让我流浪生活的念头又萌发了出来。我知道,这不太现实。所以,如果,我是说如果可以的话。

摘选几张,按照地点来和大家分享

 

Nikon F5  /  35mm 2D

富士   IOS400

psb

台湾---找个伴,再去。

这是我第一次踏上传说中的宝岛台湾。从飞往高雄的航班空姐第一声“欢迎登机”开始,我就感觉到几小时后落地的土地会与众不同。汉语在她们口中,有了另一种韵味。

与张震岳不同,我不仅喜欢台妹说话的声音。我更喜欢这里的建筑、街道、色彩、甚至文化。在台湾,你会发现这里除了重要的商圈会有几栋高层建筑外,几乎都是多层的房屋。视觉上,人们总能看到蓝天,视野也更加的开阔。素素的房屋颜色,也让人倍感轻松。

经验告诉我,体会一座城市的另一面,要从清晨开始:每个清晨,我几乎都会早早爬起来,走街串巷,四处游走。有人悠然的看报享受早餐、有人匆匆而过冲向捷运站、有人在协助指挥交通,帮助学生和老人穿过马路。一切井然,那段时间的自己,好像生活在传说中的小清新中。

花莲 —— 村镇的小巷里游荡,少见多怪的拍下人家的信箱

花莲 —— 村镇的小巷里游荡,少见多怪的拍下人家的信箱

礁溪 —— 对台湾火车站最早的印象,来自于光良的专辑宣传照

礁溪 —— 对台湾火车站最早的印象,来自于光良的专辑宣传照

台中 —— 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荡寻找着自己心中的台湾

台中 —— 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荡寻找着自己心中的台湾

如何快速去感知一个城市?最好的办法,就是与人交流。

通过购买、问询、聊天,我感受到台湾人内在的谦逊。商贩并不那么圆滑,看似火爆的机车少年一样耐心的为你答疑解惑。普通民众的民风淳不必多言,说说商贩和服务行业的服务态度吧!因为有很多朋友想要让我代购6p,而当我询问了多处均没有货的情况下,我来到了一家台湾大哥大(电信运营商)的营业厅。在得到同样的答复后,店员见我着急的表情,于是问了我之后的行程。她让我稍等一会儿,然后把一张我接下来会到达城市的Iphone授权店地址和电话全部给我打印了一份。这时候的我几乎泪流满面,虽然只是一张纸,但它似乎承载着什么。

台北 —— 西门町路口,机车男和穿梭的人群

台北 —— 西门町路口,机车男和穿梭的人群

台北 —— 国父纪念馆外遥看101大楼

台北 —— 国父纪念馆外遥看101大楼

台湾购物,每次付款后,店主总会说声:谢谢你! 当然,跟醉人的,是你对他们说谢谢之后,他们回你的那句“不会”。
很有幸,我在台北101拍摄了一场婚礼。婚礼环节和大陆基本类似,但台湾人给我的感觉,他们似乎更在意亲朋的祝福而非场面是否宏大。对于传统礼仪方面,貌似也很重视。

台北 —— 这张的场景,就好像在大陆一样,U BIKE整齐的排列

台北 —— 这张的场景,就好像在大陆一样,U BIKE整齐的排列

分页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阿怪的照相机

个人简介

居无定所,游走世间,拍想拍的,见想见的摄影师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uanhaichen

头像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伊森唯特说道:

    正打算买胶片机了。呵呵

  2. 头像 阿里百秀说道:

    风景很漂亮,不过一生流浪也太累了,风景再美也留不住想回家的脚步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