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摄婚礼摄影:在婚礼纪录中发掘情感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如何拍摄婚礼摄影:在婚礼纪录中发掘情感

如何拍摄婚礼摄影:在婚礼纪录中发掘情感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新人是自己上辈子的家人,是命运的线又把我们系在一起。

说到婚礼记录,大家一开始应该都是从朋友或是帮同事拍起,小百也是,记得第一次帮朋友拍婚礼记录,从几天前就开始浏览许多网路上高手们所拍摄的图片,但纵使作再多准备,现场也不是自己能随意控制的,而且拍婚礼记录违背了小百的一个大原则,就是对这些不认识的人们,我实在不知从何按下快门,捕捉属于他们的情感。

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与自我沉淀,对于感动的领悟似乎已经有更多的了解,这时念头转了一下:如果把他们都当成是我们家人,那不就简单多了?这样一想果然有所收获。

世界如此之大还能让我们彼此相遇,这一定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桥段,这不仅是一个使命,更是缘分。在婚礼仪式的过程中,会不断地发生情感,当我们把自己当成是他们家的一份子,正好让我们可以轻易地发现这些感动,会牵引小百进入情感的漩涡之中而感动不已。就是这份涟漪让小百觉得拍婚礼记录比人像外拍有趣多了,因为我觉得要把婚礼记录拍好,不但要把身体的所有知觉全部打开,还要能完全融入这感动之中。

本章节不是真的要教各位如何拍摄婚礼,而是希望大家透过婚礼所带来的氛围,能够真的感受到我所说的「真挚的感动」,在这分享一些小百拍摄婚礼纪实的心得。

比起器材,更须重视熟练度

最常看见有人发问的问题,就是这样的器材到底够不够用?这真是一门大学问,够不够用,不在于器材本身而是在于「心」,当婚礼过程具有许多不可预测的状况,使用自己最熟悉的相机跟最擅长的焦段应该是最理想的,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失误所造成的某些遗憾。而我就是使用最熟悉的底片拍摄,也由于自己不擅长后制修图,所以喜欢利用底片的质感,保留最原始的感觉并还原现场气氛,仅有亲朋好友的合照会用数位相机。但底片成本相当高昂,无法像使用数位相机般任意释放快门,这时除了需要更专注地投入之外,拍摄后的成功率也要高过95 %才能过关。

在婚礼摄影中发掘情感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3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