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摄婚礼摄影:在婚礼纪录中发掘情感 | 胶片的味道 | 第 3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如何拍摄婚礼摄影:在婚礼纪录中发掘情感

如何拍摄婚礼摄影:在婚礼纪录中发掘情感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精准掌握难搞的色温

色温是支撑与还原现场氛围最重要的要素,底片之所以能还原现场氛围,就是底片比较能真实地纪录下现场色温所呈现的各种偏色现象,所以就算是黄光,也可以轻易地靠白平衡校正就调整回来,除非多人合照才会使用闪灯。

为了避免让色温影响到拍摄结果,还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先到宴客会场,仔细观察光源方向及了解环境,反过来利用色温变化,拍摄出现场的氛围,这需要一些练习与经验的养成,才能随心所欲。

在婚礼摄影中发掘情感

克服色温的问题后,其他的技巧与美感就需要过往的经验来累积,再来就只剩下如何去感动自己,跟拍出可以感动他们的照片了。想要感动自己要先去发掘,例如亲友带来的喜悦、新人默契般的微笑、父母骄傲的眼神,想办法融入他们的想法来捕捉这些画面,然后试着与他们攀谈,把他们当成是自己家人,如此之后,你应该就只会愉快地,在享受这份拍摄的乐趣。

另外小百拍摄前一天,会不断地重复听取一首与婚礼相关的歌曲,拍摄时就会慢慢回想这些音节,随着这曲音符,来安排想要的画面,使得整个婚礼纪实的节奏有高有低,串起一篇流畅的乐章,让没人参与到的朋友或是再拿起照片回味的新人,能更快进入画面而得到这份感动。

或许婚礼纪实并不能像其他艺术沙龙照一样梦幻,但写实的情感一定会让他们重拾当下的那份感动,我想这应该是拍摄婚礼纪实,带来最大的成就跟满足吧。如果你周遭的朋友已经在安排婚礼了,你一定要去拍看看,试着去感受我所说的感动。

在婚礼摄影中发掘情感

本文摘自电脑人文化《逆光.摄影的轮廓:透视美丽光线的人像写真》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PAGES: 1 2 3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3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