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 胶片的味道 | 第 6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日落型逆光

拍摄时机

既然都说是日落,那一定就是夕阳时才拍得到。日落型逆光,其实就是一般型逆光的一种,但为何还须另外分出来?是因为日落逆光比较着重在拍摄时机上的问题,而且日落型逆光大概是所有逆光型态最美的一种,也是小百最爱拍摄的逆光类型。当太阳在完全日落之前,会有一段时间光质比较软、且呈略带金黄色的色温,此时的反差会变得较小,因此拍摄过程也比较好掌控。这黄金时间大约会维持1 个小时,出现的时间点与持续时间长短,又会因为季节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夏天大约在下午5 点,冬天则是4 点左右,早上也会有柔和的光质,但这黄金时间出现的比较早,在夏天会大约出现在早上5 、6 点左右,而冬天会在7 、8 点。

拍摄方法

日落型逆光跟一般逆光拍法一样,并不会太困难,尤其当黄金时间出现时,状况会更好掌控,只是想要拍出好看的日落型逆光,选景与勘景就变得相当重要,但如果你是随遇而安型的,那就另当别论。只是有时候如果我们想要拍摄一个主题,内容是希望利用日落逆光来营造某种舒服感,那就一定要特别留意时间的问题,在拍摄当天,当黄金时间尚未出现之前就在拍摄地点等待,如此做足了准备与功课,结果才会如实地呈现出我们心中所想像的画面。

TIP: 当太阳越接近地平线时,色温会越变越黄,肤色会跟着渐渐暗沉,而这肤色是用任何强大的软体也都很难处理,此时若还不想收工停止拍摄,那就不用太刻意要把人拍得多明亮,改拍美丽的剪影也很棒。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

各式逆光的拍摄效果及技法Via DCView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PAGES: 1 2 3 4 5 6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4 条评论

  1. 头像 求个银桃子说道:

    这玩意说白了还是测光的方法和对这类场景处理的经验比较重要。不过现在都用数码了,一张不行再来一张就是了,即便是胶片使用包围的方法曝五张难道还挑不出一张你要的吗?

  2. 头像 幽忧de贼说道:

    很多张都用了反光板。

  3. 头像 斌啊斌的说道:

    同意楼上,说了跟没说一样。好歹也讲一下光圈开多大,ios多少吧,唉。

  4. 说了跟没说差不多,什么事遮光法?什么是减光法?怎么不说拍大片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找个好摄影师就好了??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